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野猫产仔引发小区跳蚤成灾 住户搬家躲避(图)

跳蚤咬得居民伤痕累累

  跳蚤入侵 咬得住户搬家躲避

  事发自贡市丹桂小区,经居委会调查发现是楼顶野猫产仔引发跳蚤成灾

  自贡市丹桂小区50栋1单元的居民,这个国庆节过得不太开心,因为他们频频受到跳蚤袭击。究其原因,原来是顶楼来了只野猫,生下3只猫仔后,野猫身上的跳蚤也迅速繁殖,并沿楼梯顺延至1单元的7户居民家里,二楼的李女士被跳蚤“骚扰”得脚上全是红疙瘩,为了躲避跳蚤的侵扰,全家人都暂时搬离了出去。事后,小区居委会与自贡市疾控中心取得联系,积极采取措施,目前跳蚤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跳蚤钻进屋咬得小孩哇哇叫

  一个星期前,家住自贡丹桂小区50栋1单元二楼的李女士发现儿子身上有许多的红疙瘩,像是被什么东西咬过,但儿子曾经有过敏史,当时也并不怎么在意。一天做早饭时,李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腿上“爬”了几只黑色的小虫子,她正准备逮一只想看到底是什么东西时,小虫子一蹦就不见了。回想起儿子身上的红疙瘩,李女士估计可能是这些小虫子所为。

  趁国庆放假,亲戚朋友来到李女士家玩耍,不一会儿,客人就被咬得浑身不舒服,李女士逮住正在沙发上闹腾的“罪魁祸首”,仔细一看,这个小小的黑虫子居然是跳蚤!心中带着疑问的李女士询问周围的邻居是否有同样的境况,结果,同住一个单元的居民几乎都因跳蚤而挂“外伤”,尤其是小孩子身上的红疙瘩特别多,小孩子疼痛难忍,李女士四岁的儿子晚上被跳蚤咬得经常哭。

  杀不完灭不光居民离家躲跳蚤

  虽然喷光了三瓶杀虫剂,李女士家里还是有很多跳蚤,李女士的脚上也被咬得全是疙瘩,无奈之下,李女士一家只有暂时躲避到亲戚家里,“等跳蚤风波过去后再搬回来,家里这么多跳蚤实在是不舒服。”李女士无可奈何地说。6楼的赵淑蓉也是趁国庆放假回到自贡,结果一屋子的跳蚤将她和孙女咬得到处都是红疙瘩,孙女因为被咬得严重还去医院打了两天的点滴,“我活了65年,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跳蚤。”赵婆婆说。

  丹桂小区50栋1单元一共有7户居民,昨日在记者采访时,发现除了一楼的住户和六楼的住户外,其余住户房门紧锁,大多都为躲开跳蚤侵扰而离开。

  居委会调查楼顶野猫产仔惹祸

  来到丹桂小区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徐小姐解释了如此多扰民跳蚤的来源:原来是1单元顶楼上常年没有住人,一只在外流浪的野猫在顶楼上待了一段时间,产下三只小猫,跳蚤的生命力强,迅速繁殖,在顶楼的巷道里跳蚤存在的密度很大,跳蚤顺延着楼梯就往下面的居民家爬。

  自贡市疾控二科主任技师罗才新到过现场后建议居民使用灭害灵杀除跳蚤,若是被咬得严重需要去医院皮肤科进行医治。目前,居民家里的跳蚤已经慢慢得到控制,“我们居委会干部会前往楼顶进行再次杀虫清理,以尽快消除跳蚤给居民带来的影响。”徐小姐说。 记者高冰洁实习生贺围摄影报道(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