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起飞绝密画面 摄像机记录飞行壮美瞬间(图)

火箭起飞的姿态和助推器分离
火箭起飞的姿态和助推器分离
火箭飞行壮美瞬间
火箭二级发动机工作的画面
安装于火箭二级段尾部的摄像头

  神七起飞绝密画面 摄像机记录飞行壮美瞬间 

  在神舟六号发射时,中国首次在运载火箭上安装了图象传输装置。而在发射神七的火箭上,又新增一个摄像头,让我们更多地看到了火箭飞行的壮美瞬间。

  您现在看到的就是火箭二级发动机工作的画面,这样珍贵的镜头,是由这个安装于火箭二级段尾部的摄像头完成的。这样的画面,对于火箭设计人员来说,也是第一次看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前任总设计师 刘竹生:二极发动机它正好工作的时候是在真空里头,这真空里头和地面火焰的形状,扩散的方式全部都不一样,所以我们想再来一个摄像头看看里面是什么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指挥 刘宇:有一些东西以前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包括一些管路不断在变化,它都变得很红很亮了,应该说这个图象在二级尾舱的工作是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数据下来以后,有利于我们对二级尾舱的状况和它的环境做进一步分析。

  工作人员在神七火箭上一共安装了三个摄像头,除了二极段尾部的摄像头,还有两个摄像头和神六火箭一样,一个安装在二级火箭的中间部位,正常情况下可以拍到火箭起飞的姿态和助推器分离的动作。另外一个安装在飞船支架上,可以拍摄到整流罩分离以及飞船和火箭分离的过程。

  在整个传输过程中,三路图象采取的是单路下传的方式。虽然像素不是很高,并且由于火箭是在晚上发射,摄像头的拍摄效果不如白天清楚,但对于地面指挥人员判读数据来说,已经足够了。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 荆木春:一路一路传,火箭自己切(换).这样来讲的话我们可以在整个飞行的600多秒内,把我们每一个时刻最关心的图象都能够传回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指挥 刘宇:感觉还是挺好的,我们希望将来有红外的摄像头,边观测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并对环境进行测量,这是我们将来后续要进行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