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感受改革开放30周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评论

改革开放是最大的富民政策

  我生活在西藏自治区堆龙德庆县羊达乡通嘎村,改革开放政策让我过上了小康生活,并成为致富带头人。

  我1967年出生,父亲常年在外,母亲是唯一的劳动力,家里有5个孩子。我十来岁就帮家里干活,那时是生产队时期,干多干少、干好干坏都一个样,家里经常是饱一顿饿一顿,日子很难过。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改革开放政策让我们农牧民的生活逐渐好起来。16岁那年,我到羊八井地热电厂干电焊工和气工,学了技术,也长了见识。到了1989年,这是我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我和亲戚合伙凑了3万元,承包了村里的一处采石场,请了40多个村民干活,我们起早贪黑地干,当年净收入达1万元。头一回挣到这么多钱,真像是在做梦!

  这以后啊政策越来越好。1993年11月,自治区政府出台政策,进一步放宽个体私营经济的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人员从事个体、私营经济。我也明白了,只要合法合规,致富的路子广得很呢。1993年以后,中央援建西藏的各大项目进行得热火朝天,拉萨展开了旧城改造,运输量需求很大。我又贷款买了一台东风车,和县里的其他5名个体户组成了运输队,同时还承包了一个水泥厂,没过多久不仅还清了贷款还净赚了18万元。

  我是全村第一个盖起新房的人,但看到周围有的村民生活还没有起色,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正的富裕。

  2001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建了一个养殖场和蔬菜生产综合示范基地,通过以工代训的方式培养村民学农技,3年间,我带出了科技致富能手11人。

  嗨,现在就和以前不一样啰,村民们都住上了漂亮的藏式新居。富起来的人也多了。

  改革开放是最大的富民政策!我们和内地一样,生活是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改变的,我想村里的绝大多数人都会这样认为。

  (本报记者张帆整理)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