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融危机加剧党内外争斗 布朗要跨四道坎(图)

  个人支持度下滑至谷底,想必让布朗头痛不已。(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英国首相布朗近来面临问题不少。不久前,以他为首的工党,把今年的年会虽然开得气氛热烈,但会刚开完,内阁班子里的重要人物之一、交通大臣凯利因“家庭原因”辞职。有分析认为,凯利的举动无疑是对内阁的“一个战争宣言”。

  近期看,布朗进行内阁改组在所难免;远期看,布朗面临多道难关。有媒体毫不客气地预言:布朗熬不过下次大选。而要想走出困境,有几道坎他不得不跨。


  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是要务。华尔街的“金融海啸”目前正使伦敦金融市场受到冲击。布朗政府采取了“紧急灭火”措施:英格兰银行多次向市场注资;在政府的敦促下,劳埃德莱斯银行巨额兼并了哈利法克斯银行;金融服务监管局则加强了对短期投资的监管。就在这次工党的年会上,布朗也提出建议,希望全球能够联手应对金融危机。但目前这场金融危机远比想象的严重,金融业又是英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轩然大波。

  能否摆脱经济衰退是关键。对布朗政府来说,麻烦的不只是金融业,国家整体经济形势也颇为严峻。如今,油价上涨,房价大跌,老百姓怨声载道。失业率攀升、通胀率急涨,严重影响消费者信心。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为零,经合组织预测,英国经济从下半年到明年初将陷入衰退。布莱尔当政时期,英国经济创造过长达10年的持续繁荣,时任财政大臣的布朗自然是功劳满满。但眼前情势变了,尽管布朗多次声称,自己是引领英国度过困难时期的不二人选,可问题是,能干不能干,经济说了算。

  保持“后院”安定是支柱。作为执政党工党的领袖,布朗在党内还未遭遇强有力的挑战。但该党内讧时有所闻,最近又有12位工党议员发难,要求公开竞选本党领袖。工党在今年几次选举中连遭败绩,民意支持率一度落后在野的保守党20多个百分点,其表现不禁让人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后院”真的不会起火吗?

  应付反对党冲击是场硬仗。布朗及工党面临多重危机,在野的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则人气大升。今年以来,卡梅伦引领的保守党从政治、经济、环境、教育等各条战线向布朗阵营发起一轮又一轮强冲击。根据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工党由于年会刺激,支持率跳升7个百分点,达到了31%,保守党支持率虽有下降,但仍占41%。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在本次年会上工党没有出现分裂,让布朗赢得了喘息之机。但对他来说,最迟2010年必须举行的大选将是更大的难题。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英国经济很难全面复苏,布朗推动的教育、医疗等多项改革短期内也不可能见效。工党治理下的十几年,英国老百姓经历了从“日子阔绰”到“手头拮据”的过程,这无疑在民众中产生了“求变”的迫切要求,布朗的前途也可用一个字来形容——“悬”!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凯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