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山西科技馆掀起动漫热潮

  新华网太原10月2日电(记者崔浩天)几位造型独特的动漫角色扮演者上演着自编自演的短剧,数百名动漫爱好者在台下激动地手持相机、手机拍摄;一群男孩身着迷彩服、手持“冲锋枪”在迷宫般的场地里模拟枪战;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饶有兴致地观看《秦时明月》等一系列国产动画片……这是记者10月2日在“山西省第三届动漫文化节”山西省科技馆主题展区看到的场景。


  带着孩子来参加互动游戏的家长赵女士告诉记者,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比较拥挤,所以全家人决定留在太原度过假期。由于上小学的孩子对绘画感兴趣,因此带他来参加这次动漫文化节“现场涂鸦”的活动,结交一些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并与其他家长交流一下怎样培养孩子绘画方面的兴趣爱好。

  “秦始皇!”“看,长城!”坐在动画片放映室的小朋友们对此次上映的国产动画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虽然消费着众多欧美、日本动画长大,但本次放映的国产动画片中丰富的中国元素、深厚的传统文化使他们产生了亲切感。

  参加本次动漫节的并不只是孩子们,参加工作已一年的关山啸月作为“动漫真人秀大赛”参赛团体“境界青空”的一员,第三次参加山西省动漫艺术节。她告诉记者,这个社团20多名成员中大多数已经参加工作,但是对动漫不变的热爱,使他们仍然坚持自己置办服装、联系场地排练和演出。

  除了众多动漫爱好者外,省内的一些动漫俱乐部也把收藏品带到科技馆内展出,包括漫画和玩偶、招贴画等琳琅满目的周边产品。

  本届“动漫艺术节”由山西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播电视局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其主题为“动漫新世界,创意新山西”,设太原高新区数码港、山西省科技馆两个主题展区,其中科技馆主要有动漫真人秀大赛、国内外精品动画片播映、真人模拟CS体验、现场涂鸦、山西本土漫画家作品展示等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科技馆的各项互动活动将延续到10月4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