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北京前门大街4天揽客99万 有选择地对游客安检

人潮涌动的前门大街。

游客们纷纷在铛铛车前留影。

  昨天,记者从崇文警方获悉,十一黄金周前4天,前门大街接待观光游客总数达99万。前四天每天客流量均为绿色等级(同一时间在街内游览的游客在1万人以下),警方未对游客采取限流措施。

  铛铛车黄金周停驶

  昨天上午,记者在前门大街看到,两辆铛铛车成“八”字形停在前门牌楼的两侧,并未运营,游客们争先恐后与其合影。对此,前门大街安保部负责人表示,由于游客太多,无法保证铛铛车运行安全。
整个黄金周期间,铛铛车都不会投入到运营之中。警方提醒游客,由于铛铛车铁轨已铺设完成,游客在观光过程中,需要小心街上的铁轨槽,防止受伤。

  开张门面不足两成

  前门大街一共有近百家门面,但目前只有12家老字号入驻开业。这12家老字号分别是:全聚德烤鸭店、都一处烧麦馆、一条龙羊肉馆、月盛斋酱牛羊肉馆、中国书店、南区邮局、大北照相馆、尚珍阁工艺品店、庆林春茶庄、亿兆毛线店、长春堂药店、张一元茶庄分社。尚有八成多的店面暂时没有商户进驻。

  有选择地对游客安检

  记者注意到,在前门大街的几个入口,都配有手持安检仪的民警,对前来的游客进行有选择的安检。警方根据随时变化的客流量,启动了绿、黄、橙、红四个不同等级(由弱到强)的安保措施,级别越高警力越多。前四天每天客流量均为绿色等级,并未限制游人进入前门大街,同时大街内8个平时都关闭的疏散口也并未打开疏导人流。

  客流连续两天创新高

  黄金周前4天,前门大街接待的游客数分别为15万、23万、30万、31万,其中国庆当天和昨天的客流量分别创了前门开街后的新高。由于游人较多,平均每天都会有20名左右走失的群众被民警带回指挥部。近几天走失的游客多数为老人及小孩。警方提醒,希望前来游览的游客能够照顾好身边的亲人,以防走失。

  (记者郭鲲 王鹏昊 胡雪柏 摄)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前门”找到相关网页约5,340,000篇.

  正阳门箭楼始建于明正统四年(1439年),建筑形式为砖砌堡垒式,城台高12米,门洞为五伏五券拱券式,开在城台正中,是内城九门中唯一箭楼开门洞的城门,专走龙车凤辇。箭楼为重檐歇山顶、灰筒瓦绿琉璃剪边。上下共四层,东、南、西三面开箭窗94个,供对外射箭用。箭楼四阔七间,宽62米,北出抱厦五间,宽42米,楼高24米,门两重,前为吊落式闸门(即千斤闸),后为对开铁叶大门。

  明、清时期正阳门城楼与箭楼之间原有一个巨大的瓮城,南端呈弧形抹角,箭楼坐落在顶端,瓮城南北长108米,东西宽88米,内有空场,四向均有门。

  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箭楼两度失火被毁。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八国联军攻入北京,箭楼被焚毁。1901年开始修缮箭楼,1906年竣工。1915年为改善内、外城交通,政府委托德国人罗思凯格尔改建正阳门箭楼,添建水泥平座护栏和箭窗的弧形遮檐,月墙断面增添西洋图案花饰,1916年竣工。改建后,正阳门瓮城月墙及东西闸门被拆除。

  正阳门箭楼从它建成那天起,一直是老北京的象征。1915年改建后,更成了北京人游览的场所。1928年辟为国货陈列所,30年代增设电影院,1949年艺人魏喜奎等组织大众游艺社在箭楼演出。1949年2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在此举行盛大的入城式。

  正阳门箭楼曾多次修葺,1976年唐山地震,箭楼严重受损,北京市文物主管部门对箭楼进行全面大修。1989年北京市正阳门管理处集资160万元,将正阳门箭楼修饰一新,1990年1月21日正式对游人开放。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