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日报:香港税务大楼遭五旬男子纵火

  香港特区政府税务局湾仔税务大楼昨晨发生纵火案,险成8年前、位处旁边的入境事务大楼酿成2死纵火案的翻版!一名中年男子昨晨到税务大楼4楼商业登记署,不发一言就走到柜位淋上易燃液体并用打火机点火,2个柜位即时火光熊熊,幸被自动洒水系统扑灭,无人受伤。
警方昨晚透露,事件不涉恐怖袭击,事前亦无职员接过恐吓,目前正调查纵火动机。

  香港税务大楼疑遭纵火 疑凶纵火时竟烧着自己

  事发于昨日9时40分,一名年约45至50岁的中国籍男子手持易燃物体,未发一言,走向商业登记署5号至6号柜位之间,将一个塑胶瓶内的易燃液体泼向柜位,再用打火机点火,一时间火光熊熊,单位内数十人“鸡飞狗走”。

  有目击者称,疑凶当时穿白色衫,深色裤,但疑凶的裤管可能在行凶时被易燃液体溅着,也着了火,后来用另一只脚弄熄火种,之后匆匆沿扶手电梯逃走。

  火警发生时,火场附近的天花自动洒水系统即时被启动,水花四溅,大火于约10分钟后被扑灭。警方及消防员到场后,封锁税务大楼1至5楼,其间需疏散大楼内约6百人。所幸当时时间尚早,单位内人数不多,疏散时并未造成混乱。

  探员事后带走闭路电视录像带,并在现场搜集证据,带走一个怀疑装有易燃液体的胶瓶。记者下午获准重返火场,见到被纵火的柜位玻璃被熏黑,现场仍留有浓烈烧焦味,远及几层楼也可闻到,火场部分假天花更被热溶,跌在地上。

  警方正调查犯案动机

  湾仔分区指挥官韩家杰事后表示,当时曾有多名市民从后追赶,目睹疑犯走到附近的万丽海景酒店后,坐上一辆的士逃去无踪。警方于是呼吁目击者、接载该名疑凶的的士司机、医院及私家医生,如发现有脚部烧伤的可疑男子,立即与警方联络。

  至昨午,一名胡姓(51岁)男子到屯门医院求诊,院方发现此人左脚有烧伤,查问下又不发一言,认为其有可疑,通知驻院警员将疑犯拘捕。事后疑犯蒙头由屯门医院带往港岛的玛丽医院羁留病房留医。

  由于疑犯事前并无讲话,亦未与职员发生争执,警方正调查其犯案动机。有消息称,疑犯曾于日前因商业登记问题到税务局,并曾与职员因小事发生摩擦。

  受纵火事件影响,税务大楼1至5楼事后被封锁,税务局多个组别须暂停服务。税局属下的印花税署、商业登记署、遗产税署、收税组、税务督察组、中央柜位及电话查询等组别暂停服务。税局发言人表示,会尽快公布各组别恢复办公的时间,昨日到期要缴交印花税的文件,可顺延至今天办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