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世博会将给长三角带来三阶段商机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刘巍巍陶维洲)专家认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带来的长三角商机主要存在于三个阶段,长三角共赢世博商机需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进区域联动发展。

  日前在宁波举行的第二届2010上海世博会与长三角合作发展论坛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沈丹阳认为,上海世博会带来的长三角商机主要存在于三个阶段。


  早期筹备阶段的商机主要来自于世博会会址及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各种服务业的发展以及人才合作。第二阶段“办博”期间的商机主要来自于旅游产业和会展产业。第三阶段是世博会结束之后的商机,主要来自于由世博园区功能转换而带来的建设投资等领域。

  沈丹阳说:“这就意味着长三角城市间要推进包括研发与设计、基础设施与服务设施的建设与利用、旅游、会展和人才在内的五大领域的合作。”

  沈丹阳指出,这些商机和合作机会对上海及周边各城市的合作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具体合作模式上,要进行大胆的创新。产业方面,上海可以结合其重点发展的服务业制订相关的产业发展导向目录,对长三角城市竞争力相对较强的产业给予引导;长三角城市政府则在市场信息方面特别是市场前景方面开展全面的调研和课题分析,并正式发布,为企业提供参考。在税收政策、公共服务等方面,政府应该出台一些激励和扶持政策,特别是鼓励上海与周边城市企业间的合资与联合。

  此外,政府还应主导建立长三角旅游与会展项目的互动网络平台,解决合作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并考虑在世博会期间建立政府和相关商协会间的联合机制。

  沈丹阳说:“长三角就2010年上海世博会进行合作不仅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更是一件必须尽快加以实际推动的大事。只有实现这种合作,长三角各相关城市才能实现真正的共赢。”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丹阳 | 于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