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用手机拍摄城管执法 遭到众协管员围殴(图)

巫芳/图
巫芳/图

   厦门杏林:路人拍摄城管执法遭围殴

  台海网10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席恺/文 巫芳/图)一群城管协管员对一过路男子拳打脚踢,而原因竟是这名男子当街用手机拍摄城管协管员的野蛮执法行为。

  昨天中午11时,本报热线接到举报:当地城管执法人员在杏林日东公园旁执法时打伤了两名路人,伤者已被派出所带走。记者随后赶到杏滨派出所了解情况。

  路人拍照惨遭殴打

  经了解,被打两男子一位姓彭,另一位姓安。

  记者看到,彭某和安某两人脸部均有明显的淤青,浑身上下全是灰尘污垢,嘴角淌着血。彭某的脖子和身上还有明显的抓痕;安某的头部也被打出几个大包,他捂着嘴巴说自己的三颗牙齿被打得出现松动。

  彭某告诉记者,中午11点左右,他骑车从日东公园出来,看到路边围了一群人,就赶紧跑过去看,“我看到几名城管协管员很野蛮地抢摊贩的东西,就拿出手机拍摄。一个协管员看见我在拍照,就朝我喊‘拍什么拍’,然后就过来抢手机!随后一个胖胖的男的就过来一把抓住我的脖子往一家店门上按,还想把我拉上车,我死都不肯上去,他就把我的头朝车门上磕,之后四五个人就把我压在一棵树下面猛踢,我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而刚刚进完货路过此处的安某看到彭某被打,出于好心便上前劝说,“那么多人打他一个人,实在是太惨了,没想到我过去劝不但没用,反而也被打了一顿!”

  群众:协管员太暴力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日新路段的事发现场。

  据目睹事件整个过程的童小姐讲,当时近中午11点,她坐在路边一家店门前,“有几个小贩在路边摆摊,突然看到城管开车过来,赶紧收起东西就跑。车上下来七八名身穿城管协管员制服的男子收摊贩的东西,不停追赶着被驱散的摊贩。一个卖爆米花的女的被追到马路对面,东西撒到地上,还被几个协管员殴打!”童小姐刚说完,被打的女摊贩来到现场,露出肩上和手腕上的淤青给记者看。

  “一个过路男子看到协管员这么暴力,就用手机拍摄,结果被抓住暴打!”一位摩的师傅和童小姐都看到协管员打该男子的场面,“一个胖胖的协管员一把抓住那个男的脖子,按到店的卷帘门上,之后又冲过去几个人对他拳打脚踢!随后一个穿红色衣服的男子跑过来劝,没想到协管员对他又是一顿狂打。穿红衣服的男子被追到马路中间,几下就被打趴在地上,协管员对着他的头和身上猛踢!”周围群众愤怒地大喊:“城管打人了!”几位目击者赶紧拿出电话报警,110民警赶到现场后,打人者才停下手来。

  协管员闭口不语

  随后,记者来到杏滨执法中队值班室。一名协管员说:“所有队员已经下班,有的队员还在医院里,具体情况我不是很清楚。”记者当场拨打协管队队长许先生的电话,他表示无法回答。

  当记者准备离开时,两名协管员回到中队,一同来的彭某母亲认出其中一名协管员当时也在打人现场,记者上前询问,他闭口不语,而另一名协管员说他们马上要外出执法,让记者离开。

  事后,被打的彭某和安某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快评 手机是手枪吗? 用手机拍摄城管执法有什么后果?

  昆明一男子被打伤;湖北天门一男子被打死;如今,厦门一男子也难逃被围殴的遭遇。

  执法本应该是光明正大的事,面对手机拍摄,一些城管人员为何如此害怕?难道手机是手枪吗?

  手机当然不是手枪!但在这些人的眼里,老百姓的手机比手枪更“可怕”,一旦被曝光,他们就可能身败名裂。所以,他们才想方设法“堵死”老百姓的镜头。

  然而,堵住一个人的镜头容易,你能堵住第二个人甚至更多人的镜头吗?要想彻底“堵死”老百姓的镜头,执法者只有一条路:端正执法行为,文明执法!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巫芳 | 管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