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上海国庆租车市场冷热不均 的哥清闲婚车难求

  沪上国庆租车市场冷热不均

  的士生意清淡 婚车租赁一车难求

  晨报记者 钟 晖

  “今年国庆期间,市内出租车生意清淡,一天当中已经没有了客流高峰时段,这是近年来很少有的。”强生调度中心主任陈健敏昨天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国庆期间的租赁车却十分抢手。记者昨天从大众汽车租赁等多家企业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的租车数量比去年同期提高了两成以上,可供车辆9月初就已经预订了90%左右,到昨天为止,租车已基本爆满。

  冷了出租车

  据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昨天透露,国庆前两天,不少市民外出旅游,预订了早上的出租车前往机场,因此清早五、六点钟的出租车预约量相对集中,其中强生出租车调度中心在该时段接到的乘客预约数量,一小时内可达1000多个差次,不过从1日开始,出租车需求数量明显开始下降。

  据分析,因为以前有“五一”长假可供外出旅游,国庆期间市民留在市区内走亲访友的不少,对出租车仍有较大需求,而今年调整了“五一”假期后,许多市民集中到国庆期间到外地旅游,使得市区内的出租车乘客明显下降;同时,国庆期间市区内客流相对稀少,道路状况良好,车流通畅,出租车行驶速度加快,接客周转顺利,市民扬招很方便。

  热了租赁车

  与出租车客流的清淡形成明显反差,沪上汽车租赁行业今年国庆遇到难得的好运气,两个月前就已经预热。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的市民租车主要是为了婚庆和出游。婚庆用车一年前就开始有市民预订,大多要求预订林肯、凯迪拉克房车。此外,老外租车招待朋友和郊区新人租用婚车,也成了今年“十一”租赁市场的亮点。记者昨天在大众租赁公司看到,一位来自英国的朋友特意带着女友来订婚车。他告诉记者,他俩10月6日结婚,要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来办。他预订了一辆奥迪作为婚车,外加一辆丰田考斯特面包车用于接送朋友。

  服务周到 租赁火爆

  租赁车生意火爆,也缘于服务方为客户提供了方便。以前上海市民办理异地租车程序复杂、押金昂贵,还需要担保,往往让市民“望车兴叹”。

  今年沪上汽车租赁公司顺应了市民呼声,提供了更多方便,其中大众汽车租率先尝试了“异地租车免担保免押金”,省去了市民租车时的繁琐手续,市民只需短短的十分钟就能将车开走。而以前,租赁车辆不仅需要支付至少1万元的押金,还有带好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担保人等等证明,至少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办妥。“高档婚车租赁以前是城市白领唱‘主角’,现在延伸到了郊区新人,而且一租就是一个车队。”大众租车公司老总透露说。家住奉贤的刘先生国庆结婚,除了预订了一辆长达7.6米的高档房车外,还订了5辆高档轿车,组成了浩浩荡荡的车队,仅租车就投入了8000多元。刘先生说:“多花点钱没啥,享受称心如意嘛。”他表示,婚庆一定要喜气一点,车牌号不要带有“4”。“对于顾客的一些特殊需求,我们总是尽量满足。”大众租赁公司营业部的王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婚庆用车一般都是带驾出租,服务方总是安排一些车况较好的车辆,司机被要求着装统一,还要学会为用户提供扎花等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