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市长欲破例谋求三连任 华人社区褒贬不一

纽约市长彭博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已连任两届的纽约市长彭博10月2日宣布角逐明年底的市长竞选,寻求再度连任。此举将突破纽市法律对市长任期两届的限制,必须修法。彭博有意竞选第三任的消息传出后,在纽约华人社区掀起不少波澜,支持者与反对者都大有人在。

  影响其它各职位参选人

  纽约市议员刘醇逸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是极其不民主、不公正的。刘醇逸指出,彭博如此的决定,对有意在同时参选市政级各职位的候选人来说,均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影响和牵连,例如为市长、主计长等职位做所的筹款活动、助选宣传、造势等计划,瞬间打乱,很多人的努力都可能化为泡影。


  刘醇逸接着解释,这也是为什么直到现在他只表明会竞选纽约市级的职位,并没有特别指明目标,因为首先参选人的变量太大,不同人竞选不同的职位,相互之间都会受到影响。其次,既然他已经宣称要竞选市级职位,那么不论是什么职位,都需要做筹款、都需要做宣传,等到时机成熟,一切准备条件具备后,再宣布竞选目标,不浪费资源,给支持自己的民众一个交代。

  三连任 法、理、情均站不住脚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代主席黄克锵表示,彭博此举是对纽约市法律的公然蔑视与侮辱,在法、理、情三方面都站不住脚。黄克锵说,在彭博在任的8年内,他将纽约市的富人变得更富,穷人变得更穷。随着彭博推展他的市政计划,不少穷人在过去几年遭到逼迁,生活每况愈下。若他再继续连任下去,纽约市势必变成穷人的地狱,富人的天堂。

  联成公所总顾问赵文笙则认为,彭博本来就有很高的呼声竞选总统,但是限于他现在的独立党身份,还不到竞选总统的最佳时机。本身是生意人的彭博,在经济方面的确有强硬、独特、有效的手腕,如果连任,会让民众对恢复纽约市经济增加信心。

  随意修法 影响其它法律的执行

  赵文笙也表示,他支持给彭博破例连任的机会,但不赞成更改任职期限,因为随意更改规定,是对法律的藐视,对其他规章制度的执行,也有绝对的影响。

  可带领纽约市渡过金融风暴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美国亿万富翁罗德当年两次倡导公民投票,限制公职人员任期只能有两届,但是现在他却站出来支持彭博竞选第三任市长,这说明了大多数纽约市民的心愿。于金山认为,彭博在当初担任市长时,正是纽约遭受911袭击后纽约经济低迷时,彭博在8年期内振兴了纽约经济。有丰富经济与金融经验的彭博若寻求第三任市长,会带领纽约更好的应对席卷全美国的金融风暴,对纽约经济平稳发展有好处。

  仍须视纽约客意愿

  福建公所常务副主席郑时甘表示,彭博在任期内政绩出色,在物价稳定、建设公园、博物馆等公共设施上和改善纽约环境上都做得不错。他举例说,曼哈顿东部原来非常的脏乱,经过彭博的治理,现在境况大大改善。所以,既然彭博做得不错,就应该在市长的职位上继续做下去。郑时甘说,他支持彭博寻求第三任,但是他认为彭博此举有法律上的障碍,只有改变法律才能实现彭博第三任的愿望,而法律能否改变还要看全市民众的意愿。(崔国萁、李晓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金山 | 黄克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