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本市举行港澳台环渤海旅游推介会

  本报讯(记者张璐)市旅游局借第四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在津举办的机遇,昨天召开了港澳台环渤海旅游推介会,天津市与香港、台湾及大连等地共9对旅行社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副市长任学锋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环渤海各省市先后达成“京津冀旅游合作共识”、“环渤海港口城市旅游合作”和“中国北方环渤海11城市旅游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环渤海区域旅游市场已经初具规模。通过协作开发,环渤海各城市整合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成为游客观光的精品线路。特别是京津高速铁路的通车,拉近了天津与北京之间的距离,同城效应凸显,大大推进了京津旅游一体化的进程,为两地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动、优势互补提供了便利条件,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环渤海区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了各地旅游业的飞速发展。

  任学锋说,中央高度重视天津的建设和发展,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已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当前,天津正在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对天津工作的指示精神,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按照中央确定的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定位目标,加快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任学锋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天津旅游业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继北京奥运会成功协办、达沃斯论坛的顺利举行,天津越来越受世人瞩目。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取得重要成果、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京津城际高铁的开通,天津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妈祖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宝贵遗产,是联结海峡两岸骨肉亲情、加强环渤海地区友好往来的纽带和桥梁。作为一项融文化、旅游、拜祖、经贸活动为一体的妈祖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搭建了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促进经济繁荣发展、增进天津同港澳台和环渤海地区友好往来的广阔平台,成为加强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的重要载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学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