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建成通水 3亿立方清水入京

  本报北京10月3日电 (记者赵永平)这几天,北京居民可以喝上南水北调调来的清水了。日前,随着京冀交界处北拒马河暗渠进水闸闸门缓缓提起,从河北调来的汩汩清水沿着主干渠流入北京。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正式建成通水,也意味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介绍,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除近期担负向北京应急供水任务外,还担负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后的输水任务。京石段工程起点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古运河,终点是北京市颐和园团城湖,线路总长度307.5公里。这次调水从2008年9月18日至2009年3月中下旬,历时6个月,计划从河北省调出水量3亿立方米,抵达北京的水量约为2.25亿立方米,将缓解北京水资源供给的紧张局面,进一步保障首都的供水安全。

  张基尧说,目前调水源头三座大型水库——河北省岗南、黄壁庄和王快的水质均为Ⅲ类以上标准。为保障清水进京,京石段划定了一、二级水源保护区范围,采取了一系列工程、管理措施,在调水期间,沿线还布设10个水质监测站,进行全程跟踪监测。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水按进京水量2.25亿立方米测算,单方水调水成本大约为2.75元。为了保障北京居民利益,此次调水成本并未纳入水价体系,老百姓水价不会发生变化。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基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