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 “经济危机”打头炮(图)

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 “经济危机”打头炮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和佩林2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举行辩论,历时90分钟的辩论主要围绕经济和外交问题进行。

  据新华社电 这场辩论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举行,历时90分钟,吸引大批观众。

  辩论“各为其主”

  身为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的拜登指出,美国目前面临的金融危机是由于过去8年来共和党政府放松金融监管所致。

阿拉斯加州女州长佩林则认为,金融危机要归咎于华尔街借贷者的贪婪与腐败。他们同时为各自总统候选人的经济政策辩护。

  拜登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税收政策将使广大中产阶级受益。而佩林则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日前在国会讨论救市计划的过程中的表现体现出他具有跨党派合作精神,将能给国家带来真正的变革。

  拜登指出,麦凯恩对当前经济形势判断失误,与现实脱节。佩林则称,奥巴马的政策将使众多小企业主处境艰难。

  在外交问题上,拜登说,他和奥巴马将结束伊拉克战争。如果麦凯恩当选,战争将无休无止。佩林却说,布什政府年初实施的向伊拉克增兵的政策已见成效,而在取得胜利前从伊撤军将是可耻的。她还称拜登和奥巴马的对伊政策是“投降政策”。

  自信佩林难掩生涩

  辩论中,佩林讲话时直视摄像头,面带微笑,有时讲笑话调节现场气氛。她就公众关注焦点经济问题打比方说,公众对经济现状的感受就像社区中少年踢足球比赛时,他们的父母在旁观战。“我打赌你会听到父母担心害怕的声音。”

  尽管佩林尽量显得自信善辩,经常主动出击批评奥巴马,但仍难掩生涩。美联社报道,她站在讲台旁不时低头看笔记,然后抬头“急促背诵”对民主党观点的批评言论。她出现数次口误,两次把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官称为“麦克莱伦将军”,实际担任这一职务者为美国将军戴维·麦基尔南。她遇到不熟悉话题时显得不安,甚至答非所问。

  按计划,这场辩论是两名副总统候选人在11月4日总统选举前唯一一次电视辩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