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上海国庆文化活动突出爱国激情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记者孙丽萍)2日晚,享誉全球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开始访沪的首演,开场曲目是节目单上没有的中国国歌。当慷慨激昂的国歌回荡在音乐厅中,逾千名喜出望外的中国观众顿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显然,这是国际上一般音乐会中罕见的礼遇。谈及给中国观众的这份“特别礼物”,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负责人伊安·麦克莱分外开心。

  “我们想以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国的名义感谢中国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恰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两场演出都在中国的国庆期间,演奏中国国歌,再合适不过了!”

  发生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的这一出中外文化交流“小插曲”,折射出国庆长假期间上海文艺舞台和文艺活动的主旋律——爱国激情。

  记者从上海文化主管部门上海文广局获悉,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歌颂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伟大成就,营造全民迎世博的良好氛围,上海下发了《关于在2008年国庆节期间广泛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群众文化活动的通知》。

  据统计,节日期间上海市将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近千场次。国庆假期正值上海举办旅游节,上海各区县争相举办大型广场文艺演出,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从10月1日到4日,上海浦东新区每天举办“颂歌献祖国,激情迎世博”广场文艺演出;静安区则举办了“中国颂——庆祝建国59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上海闵行区举办的“足迹”——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网上行,使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参观展览;黄浦区在南京路上举办“祝福您,祖国”——庆祝建国59周年暨建设新农村·展示新风采主题文化活动,载歌载舞,让中外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国农村新貌。

  据悉,节日期间,上海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也向公众开放,并安排了以国庆、奥运、世博、“神七”等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活动。

  庆祝国庆专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