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翟志刚因出舱活动明显见瘦 正吃好的补身体(图)

图为:英雄凯旋 (新华社资料图片)

  翟志刚因出舱活动明显瘦了

  生理指标没问题正吃好的补身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神七航天员乘组回到北京,便开始实施医学隔离,后续还要进行疗养,据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日前透露,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但体重下降较大,其中翟志刚因为出舱活动体力消耗大,体重下降幅度最多。

  为了打开轨道舱舱门,翟志刚几经努力,这时我们可以听到他粗重的喘息声。

耗力的可不仅是打开舱门这一个环节。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介绍,翟志刚在出舱以后进行一步步尝试,包括挂安全系绳,取润滑材料,展示国旗,每一步都付出非常大的体力,消耗非常大。翟志刚的体重比刘伯明下降多。

  三天飞行,第一天翟志刚、刘伯明便开始舱外航天服拆封、组装、检查合在轨训练,持续工作长达15个小时,两人体能消耗很大。随后第二天又进行出舱活动,繁重的任务,紧张的工作节奏,再加之太空失重环境下的睡眠、进食与地面相比都减少,68个小时的飞行结束后回到地面,体检结果显示翟志刚、刘伯明体重明显下降,但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回到北京便进入半个月的医学隔离,随后进行相关疗养。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说,我们正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必要的辅助用药,营养品摄入,一日三餐营养的设计,康复的手段和措施,包括体能恢复,他们需要静心休养。(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善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