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十年乒超今又来(图)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有九支男队和十支女队参加的200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今天拉开战幕。模仿NBA的赛制,大力引进外援,以及水溶胶水的全面使用,这些都为本赛季联赛增加了刺激性和偶然性。

  乒乓球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更是立志将联赛打造成中国的NBA,因此,在乒超迎来它十周岁生日之际,强力改革,在赛制上模仿了NBA赛制。本赛季比赛将从10月4日开始至12月14日结束,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10月4日到11月8日,进行主客场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12月3日到12月14日进行淘汰赛。这种季后赛赛制,将通过三场两胜角逐确定最后排名,前四名俱乐部交叉淘汰后,获胜的进行冠亚军总决赛,后四名俱乐部则淘汰产生降级队伍。奥运会后,乒超联赛向其他各协会高手敞开了大门,吴尚垠、杨子、水谷隼、李佳薇、冯天薇、唐娜、帖雅娜等11位外援加盟联赛。

  今晚,辽宁男、女队将在各自主场——锦州和鞍山分别迎战海宁鸿翔和江苏队。辽宁男乒自进入乒超联赛的四年之中,始终致力于发展本土球员,本赛季他们仍然在不引进任何内、外援的情况下,锻炼雷振华、徐辉、翟一鸣和周斌四名年轻的国手。而辽宁女乒今年缺少了王楠这个主心骨,他们将着力把郭跃培养成全队的核心。国手常晨晨和韩国选手唐娜将携手郭跃出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