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财政部”官员喝花酒仅记小过引律师开骂

  台海网10月4日讯 律师陈长文昨天在“中央廉政委员会”中,点名台当局“财政部”处理“国产局长”郭武博与厂商喝花酒案,仅记小过轻轻放过,要求“刘内阁”要展现铁腕。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长”刘兆玄表示,此案北检还在侦办中,等调查有结果后,再做处理。


  陈长文是以“中央廉政委员会”民间委员身分,出席刘“内阁”的首次廉政委员会。

  他强调,政府处理公务员风纪问题,不能与民间观感差距太大,特别是郭武博案,“财政部”只记一小过,未做职务调整,可说是麻木的低标准。

  陈长文说,这样的个案,新政府绝对不能轻忽,因为威之不立,信何以存,难以让民众相信政府有端正政风的决心与能力。陈长文发言后,与会首长面面相觑,气氛凝重,“财政部次长”张盛和奉命出面回应。

  张盛和表示,“财政部”在媒体没报导前已在查此案,查的重点是郭有无进出女性陪侍的餐厅,经了解当地管区与郭的说法,此餐厅为一般餐厅,并非不良场所,也无女性陪侍。

  张盛和说,喝酒付款人,经查并非与“国产局”利害相关者,而是郭局长友人,但因为在场有两位建设公司的人,郭未能回避,因此记一个小过。此案只是初步处理,未来如有事证,会再进一步处理。

  人事局长陈清秀呼应陈长文说法表示,此事牵涉公务员重大风纪问题,的确应顾虑社会观感。

  据透露,此案在讨论时,张盛和提到付钱者并非建商,而是郭的友人,一位首长频频摇头,表示不以为然。

  另外,工程会主委范良锈也说,政府采购法实施后,工程会在每次招标时想找一些风评很好的审查委员,并不太容易找。而工程会内部编制竟没有政风编制。为此,刘兆玄颇为惊讶,马上要求“研考会”设法改善组织编制。

  陈长文还提及检察官与法官在办案时所带来的冤狱问题,至今没听说那一个法官因误判被判刑或处罚,官官相护的风气也值得检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长文 | 张盛 | 郭武博 |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