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一起婴幼儿服饰安全标准实施 多数商家不知情

  新商报记者李莹

  “连服装上绳带的长度都有规定?咱可没听说。反正我们这儿都是品牌商品,安全当然有保证!”在青泥洼桥一家商场的童装卖区,面对记者是否知道《婴幼儿服装标准》的提问,某知名婴幼儿品牌的售货员如是回答。


  10月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婴幼儿服装标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针对婴幼儿服装服饰安全制定的行业性国家标准。尽管标准中所涉及婴幼儿服装安全方面的条款均为强制性规定,但市场和企业对此项新规的反应速度却并不明显。

  A

  多数商家

  没听说新规

  连日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大商场内销售的婴幼儿服装都标明了执行标准、安全类别、成分等内容,但价格相对比较高,并非大多数消费者所能接受。而在西安路、二七广场等婴幼儿服装集中贩卖区,服装质量则良莠不齐。一款要价35元的“新童”牌婴儿外套,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异味。合格证上却只写着“合格”两个字,其他内容均为空白。

  不管是大商场还是小商贩,在被调查的8位销售人员中,只有一人听说过新规,但对其出台时间及内容等细节并不了解。

  B

  消费者忽视

  安全隐患

  据悉,除pH值、甲醛含量等数值外,新规还针对婴幼儿爱拉拽衣物、咬衣服的特点,制定了领围尺寸大小、拉链头不可脱卸、服装上绳带的长度及强度、重金属残留量等技术要求。

  “我们家宝宝6个月了,不管逮着什么都往嘴里放,衣服上的小绒球就被咬了下来,幸好被她姥姥及时发现,否则后果难以想象。”消费者于秋爽告诉记者。她说,平时给宝宝买衣服多注重材质、款式及舒适度,很少考虑到安全隐患。

  C

  新规有助行业净化

  市服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婴幼儿服装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纤维含量不足、PH值超标、甲醛含量超标等,而问题主要集中在一些非正规的小型企业身上。新规的实施,无疑将对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新规实施后,所有新生产的婴幼儿服装必须要达到标准的要求。如果在市场上遇到劣质的、标识不全的婴幼儿服装,家长可以向质检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