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理发店老板印发万张民间通缉令 通缉行窃学徒

  新商报记者曲家乙

  更名改姓到理发店应聘小工,然后利用店方在三天试用期内不查小工身份证的美发业“行规”,暗中行窃。最近,我市多家理发店接连遭遇“内鬼”盗窃,一位失窃的理发店老板一怒之下自发印制了万余份“通缉令”,分发给我市4000多家理发店,提醒同行提防“行业扒手”。


  小工利用试用期频盗窃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山区鲁迅路附近的新起点发艺店见到了老板王春刚,他自发印制的“通缉令”已基本发放完毕,只剩下几张没来得及送出去。这份名为“致美发业的一封信”的民间“通缉令”上,详细描述了行窃小工的外貌特征,并强调此人会开锁,最后留下了王春刚的两部手机号码。

  据王春刚介绍,7月5日早晨,一名自称姓韩的小伙到他的理发店应聘“小工”,按照美发业的“行规”,双方约定试用期为3天。“我们这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在3天适用期内,一般不查看应聘者的身份证,等到双方都中意了,应聘者正式上岗工作后,才查看各种证件。”王春刚告诉记者,就在“韩小工”试用的第三天晚上,意外的事件发生了。

  “当晚8时左右,两位美发师都在外屋忙着给客人理发,他偷偷溜进里屋,不知使用什么手段将铁柜的锁打开了,把其中价值约1万元的财物洗掠一空,然后把柜门重新锁上,随即不辞而别。”王春刚气愤地说,他发现被盗后,立即报了警,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此后不到半个月时间,中山区武昌街附近一家理发店失窃,丢失3000元现金和一块名牌手表。失窃当天,该店一名在试用期内的小工不辞而别,而其体貌特征与“韩小工”相同。老板发万张民间通缉令“我这才想明白,原来那名偷盗的小工每次都编造一个假名字以及一系列假信息,然后以应聘为由到理发店伺机行窃,而对于美发行业来说,这种偷盗手段不易被察觉,而且一旦失窃,由于其身份百变,也很难查找。”想到这些后,热心的王春刚立即行动起来,他自发印制了万余份民间“通缉令”,挨个理发店发放。

  “从中山区到甘井子区,能找到的理发店我基本都发放了,一个多月内,我跑了市内四五千家理发店。”王春刚说,“通缉令”发出去后,他陆续收到一些反馈,“三八广场附近一家理发店、体育场附近一家美发城、山东路附近发艺店……他们先后都着过"韩小工"的道,被盗的情况和我如出一辙。”呼吁失主出面指证

  工夫不负有心人。最近,王春刚路过二七广场附近一家理发店时,习惯性地想进店提醒一番,没想到刚走进店里,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店内打杂。“我一眼就认出是那个盗窃的"韩小工",为避免惊动他,我转身走出店门,并暗中打电话招呼朋友帮忙。”随后,王春刚与闻讯赶来的朋友一起,将“韩小工”制服,并报了警。

  目前,警方正在对该犯罪嫌疑人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同时,王春刚希望有关失窃理发店能够站出来指证嫌疑人,以将其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刚 | 韩小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