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幕僚林德训遭收押 马永成或成洗钱案被告

  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机要费案,3日以被告身份约谈林德训(中)。讯后林德训被依侵占、诈财及灭证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后并予声押,当日深夜被裁定收押禁见。(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3日被台湾检方特侦组当庭逮捕,并向台北法院声请后裁定收押禁见,成为洗钱案爆发后第三名被收押的被告。而陈水扁核心幕僚、原任内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也被质疑曾经手机要费,知悉吴淑珍以不实发票诈领情事;检方不排除近日传唤到案后改列被告侦办。


  检察官认定,林德训长期核准同意陈镇慧出具不实审核报告,核销不实金额,协助扁家诈领、侵占机要费,且湮灭事证,已触犯贪污罪。

  特侦组指出,林德训涉嫌的罪名包括“贪污治罪条例”的“侵占公有财物罪”、“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与伪造文书罪,涉嫌重大且有串证、湮灭事证之虞。

  核销以多报少 蒙骗会计处

  林德训成为扁家弊案中第九名被告,也是继扁家账房陈镇慧、“白手套”蔡铭哲之后第三位遭收押者。林德训在当年查黑中心侦办机要费案时,已被依伪造文书、伪证罪起诉。但当时查黑中心认为他对于吴淑珍长年以他人不实发票诈领机要费“机要费”一千四百八十万元新台币的部分,并不知情,经特侦组重新调查,发现林德训对于吴淑珍诈领机要费过程,知之甚详,甚至是协助的共犯。

  特侦组发现,“机密费”支用须由林德训签章同意后,再由陈镇慧自总统府会计处提款。陈镇慧每个月提领机密费现金后,再将现金暂存保管于私人租用的银行保险箱内,林德训对整个过程相当清楚。

  依规定,陈镇慧每个月提领、核销机要费,身为陈镇慧长官的林德训必须执行其监督责任,对于每个月的支领情形做出总结,并制作一分“审核报告”,交给扁任内办公室会计处列管、查核之用。

  但林德训却长期未尽监督之责,在“审核报告”上登载不实,涉嫌伪造文书。特侦组发现,林德训的审核报告上,不但领据的金额与实际核销支用的资金数额不符,而且还有“以多报少”的情形。

  与陈镇慧勾串账目 湮灭证据

  甚至林德训的报告中,还有明知当月领出的机要费,并未用完,但却在报告上不实记载“完全核销”,蒙骗会计处。

  事后林德训、陈镇慧再奉陈水扁、吴淑珍的指示,依照领据上的金额,提领资金支用,并制作不实审核报告,制造以领据核销的假象,资金则疑似流向吴淑珍等人作为私人用途。特侦组估计,林德训经手侵占机要费超过五千万元新台币。

  特侦组在八月十六日首度搜索陈镇慧住处时,扣得陈镇慧数只随身碟,发现当中有机密费支用的计算机档案。在九月二十五日搜索行动中,在林德训住处,查扣一份“2000年五月二十七日至2006年八月机要费(领据列报、单据核销)机密及敏感支出表”。

  特侦组将“敏感支出表”与陈镇慧的随身碟比对后,发现两者所记载的内容中至少有五项有出入,怀疑林德训疑有涂改、重新计算之嫌,涉嫌湮灭证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镇慧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