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计划在四至五年内发展先进动力潜艇

  中新网10月4日电 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3日表示,印度希望在四至五年内发展一种装备“不依赖空气的动力装置(AIP)”的先进动力潜艇,可以较传统的柴电潜艇延长五倍的水下续航力,进而大幅提升战力。

  据“中央社”报道,在一项军事研讨会的休会时间,国防研究发展组织研发室首席控制长比拉依向媒体表示,这项研发工作目前已在国防研究发展组织设在孟买的海军材料研究实验室进行。


  他说,实验室已开发出若干氢燃料电池,将作为改善柴电潜艇的动力使用。据比拉依表示,迄至目前仅有一、两个国家在研发潜艇用氢燃料电池。

  传统使用柴电推进系统的潜艇,必须经常浮出水面,或是到达潜望镜深度,利用呼吸管进行换气动作,以增加续航力。但相对的,这样经常的换气动作会暴露潜艇位置,降低作战能力。

  近年各潜艇生产国都致力AIP系统的发展,期望能提升传统柴电潜艇的战力。所谓AIP式推进系统,就是让传统柴电潜艇不必仰赖外部空气进行发电工作,直接在水下自行产生足够电力来推动电动马达,进而推动潜艇,减少换气动作,延长水下续航力。

  据比拉依表示,传统柴电潜艇利用绝气式推进系统,可在水下巡航二十至二十五天,较一般传统柴电动力潜艇可延长五倍的水下续航力,进而大幅提升战力。

  比拉依同时表示,邻近的巴基斯坦在上月已和法国达成一项军事交易,由法国提供装备AIP推进系统的“阿戈斯塔”传统柴电潜艇,但印度决定自行研发这种推进系统技术。

  不过,他表示,印度也可能寻求和法国或其它国家合作,发展更佳的AIP式推进系统,以便将来安装在印度向法国订购的六艘新型潜艇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