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申城白领青睐拜堂成亲 传统中式婚礼成时尚

红绸带牵引着新娘步入婚姻的殿堂。

新郎用挑盖棍挑开了新娘的红盖头。

  中新网上海十月四日电(万军)农家乐里,敲锣打鼓、鞭炮齐鸣,悦耳的唢呐声声吹响……今天上午,沪郊金山区廊下镇中华村,一场充满江南民间婚俗韵味的传统中式婚礼,深深吸引了来此旅游观光的中外游客。

  “良辰已到,起——轿”。伴随着司仪高亢圆润的唱腔,骑着高头大马、身穿状元红袍的新郎官满面富贵,引领着身着传统婚庆服饰、由媒婆和姑姨娘舅等亲友组成的迎亲队伍,高举簇灯、打着大红灯笼、抬着各式嫁妆,女傧相则陪伴在新娘的大红花轿旁,在村民们舞龙、莲湘、腰鼓等民间艺术表演的欢乐喜庆中簇拥前行。


  在贴着大红喜字、点亮着喜烛的厅堂里,新郎用红绸带牵引着新娘举行了“三拜”仪式,司仪宣布新郎新娘正式成亲,在亲朋好友和游客的见证下,新郎用小红棍轻轻挑开了新娘的红盖头,满堂顿时响起阵阵祝福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今天举行婚礼的这对新人相恋已有五年,新郎王先生是毕业于复旦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现供职于沪上一家美国化工企业;同样毕业于复旦大学,拥有硕士学位的新娘盛小姐,是上海一家日本咨询公司的职员,两人均是沪上的白领一族。

  幸福写在新娘盛小姐的脸上,她介绍说,自己和新郎性格都比较传统,特别钟爱中国传统的古典美,对传统中式婚礼新娘穿戴霞帔凤冠、乘大红花轿、蒙红盖头、在唢呐喜悦的曲调中拜堂成亲尤其向往。她笑称,在当下沪上西式婚礼千人一面的背景下,自己选择传统中式婚礼来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似乎更能体现沪上年轻人追求时尚的个性。

  据为新郎新娘操办婚礼的廊下旅游公司总经理曹月芳介绍,今年八月以来,他们已在中华村农家乐为四对新人举行了传统中式婚礼,新人多为外企职员、销售主管、医生、教师等白领职业,他们尤为亲睐在原生态的江南水乡村落里举行传统中式婚礼。曹月芳透露,传统中式婚礼还受到了外国情侣的追捧,继去年一对法国留学生在这里按照传统中式婚礼完婚后,不久还将有一对英国新人的婚礼在中华村农家乐举办。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月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