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将成全球生命科学顶级学术交流中心之一

  中新网苏州10月4日电 (廖勇斌)10月4至5日,美国冷泉港亚洲全球科学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召开,苏州工业园区正式被确定为冷泉港亚洲会场,将会成为全球生命科学领域顶级学术交流中心之一。会议主要讨论了冷泉港实验室明年起在苏州组织召开泛亚太地区系列学术会议的相关事宜。


  出席此次会议的二十余名均是全球分子生物学顶级科学家,其中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荣誉主席、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院士,美国冷泉港实验室总裁、美国科学院院士布鲁斯斯蒂尔曼(BruceStillman),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艾伦戴蒙德艾滋病研究中心主任何大一。著名的脱氧核糖核酸双螺旋模型的发现者之一詹姆斯沃森虽然没能亲临会议现场,但他表示“冷泉港亚洲将会对苏州在生物科技、人类遗传、医药研究的发展有巨大的加速作用。因为冷泉港亚洲会将人才吸引到苏州去。”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CSHL)位于纽约长岛,建于1890年,以定量生物学而著称,被称为世界生命科学的圣地与分子生物学的摇篮,名列世界上影响最大的十大研究学院榜首,詹姆斯沃森为试验室荣誉主席。冷泉港实验室依山傍水,风景优美,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冷泉港已成为国际生命科学的会议中心与培训基地。它以其强大的实力与丰硕的成果在分子生物学、神经科学、癌症研究、生物信息学等领域名列全球前茅。现每年举行20~30次国际会议与高级培训班,与会者、受训者每年达7000多人。

  在会议期间,冷泉港亚洲公司正式揭牌。同时,与会二十余名科学家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和生物纳米科技园BIOBAY,认可了在建的独墅湖畔特色会议酒店银瑞酒店的设计理念和建设进度。据介绍,该酒店和刚揭幕的冷泉港亚洲公司一起将作为冷泉港在亚洲进行学术交流和举办会议的基地。银瑞酒店预计明年11月落成,届时,冷泉港实验室荣誉主席生物学当代泰斗詹姆斯沃森先生将率世界顶级科学家团莅临揭幕,冷泉港亚洲的全球分子生物学会议也将在此召开,这里将云集来自全球各地顶级的分子生物学家。

  据悉,冷泉港目前已把苏州工业园区确定为亚洲会场,冷泉港亚洲会议将于2010年开始举办,并将在10年内每年从10场逐年增加至35场国际学术会议和培训课程,每年将会有大量顶尖科学家前来进行学术交流或培训,在生命科学产业方面将会极大促进交流与合作,为亚洲生物医药的发展提供新机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森 | 詹姆斯 | 银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