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5年发展党员4万多 基层党组织建设稳步推进

  近5年来,西藏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抓基层、打基础、强根基,稳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截至2007年底,全区共有党员16.6万人,基层党组织1.22万个,分别比2004年增长了19.9%和2.86%。


  5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显现,广大党员干部与3万多个贫困户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5.4万件,投入资金8.12亿元。

  自治区以换届为契机,采取下派锻炼、任职交流、竞争上岗等多种手段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乡镇领导班子平均年龄比2004年下降了2.4岁。自治区以乡镇为重点,进一步充实基层力量,截至2007年底,全区共有乡镇干部2.3万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2万人,占总数的52.1%。

  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农牧区为重点展开,党的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目前区内每个乡村都建立了党的基层组织,村级组织活动的场所不断增加,城市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也实现了“一社区一支部”的目标。5年间,全区共发展党员4万余名,是全区党员总数的1/4,其中发展农牧民党员1.75万名,占5年来发展党员总数的44.6%。各级党组织通过宣讲团、流动党校、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共培训党员21万人次。(记者张帆、徐锦庚)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