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老父遗嘱将房产赠继女 亲生子女告上法庭

  父亲去世前立下遗嘱,把房产遗赠给了别人。亲生子女知情后,意欲分割房产。昨日,记者从武汉江汉区法院获悉,法院认定该遗嘱有效,其亲生子女无权分割该房产。

  原来,1991年,王敏莉(化名)的母亲与李兴旺(化名)结婚。
婚前,李兴旺有二子一女;婚后,二人没有再生育。1993年,李兴旺在江汉区与人合建房屋一套。2003年,王敏莉的母亲去世。“我母亲去世后,一直由我照顾他。”王敏莉说,母亲去世后,她一直住在李兴旺家,并照顾他。

  2004年,李兴旺立下遗嘱称,他死后,房屋归王敏莉所有,其他人不得干涉,并由相关单位出具了见证书。

  去年,李兴旺去世,王敏莉此后一直居住在该房屋中。不久,李兴旺的亲生子女提出要继承该房产。其子女们称,自从2003年王敏莉的母亲去世后,李兴旺常常神志不清外出行走,在此情况下,李兴旺所立遗嘱不能真实反映其意愿,且遗嘱内容表达意思不清楚,应认定为无效。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兴旺以自书方式立下遗嘱,将其所有的房屋赠给王敏莉,其行为是他真实意思表示,且经过见证,应认定有效。而王敏莉与李兴旺未形成扶养关系,不属李兴旺的法定继承人,故李兴旺这一行为应视为遗赠;王敏莉对李兴旺所立遗嘱进行了见证,且一直居住在该房屋,继承开始后也未从房屋中搬出,应视为其接受遗赠。

  据此,江汉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此房屋归王敏莉所有,李兴旺子女无权要求分割该房产。 (记者程翔 见习记者余梅 通讯员晓文)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兴旺 | 王敏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