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辛普森绑架抢劫罪名成立 可能要在狱中度过余生(图)

辛普森被带上手铐押出法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995年10月3日,美国加利福利亚最高法院正式宣判被指控犯有双重谋杀罪的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无罪。13年后的10月3日,美国内华达州克拉克县地区法院判处辛普森持械抢劫等罪名成立,61岁的他可能要在狱中度过余生。正式宣判日期为12月5日。

  据美国媒体报道,克拉克县地区法院宣布辛普森绑架、武装抢劫和其他10项罪名成立。检察官称,一年前辛普森率领5人冲进拉斯维加斯一家宾馆房间,从两名体育纪念品经销商那里抢走了一些照片、徽章、球等纪念品,他们中的两人携带武器,其中一人说是辛普森让他带上枪。


  当警官将他带上手铐、押出法庭的时候,辛普森面无表情。他从一开始坚持称这不是抢劫,而是企图重新夺回自己被偷走的纪念品。他说,自己没让任何人带武器,也没有看到有任何枪支。但检察官表示,辛普森对这些纪念品的所有权与本案无关,武力抢夺这些东西即构成犯罪。

  检察官说:“他们走进房间,迫使受害者站到房间一边,拔出枪大喊,"不要让任何人离开这里!"他们六个人以武力或暴力抢夺财产为目的拘禁两名受害者,这就是绑架。”根据法律,绑架者会被判处5年至终身监禁,持械抢劫则可判处两年至30年监禁。

  据录音显示,辛普森大喊大叫,让帮手夺回自己的物品,其中包括他与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胡佛的合影。

  法院还宣布辛普森的同案被告、54岁的斯图尔特上述罪名成立。其他四名被告则与检察官达成协议,以招供作证来免除牢狱之灾。

  法官格拉斯拒绝辩方关于将被告保释的申请,也拒绝延长上诉时间。根据内华达州法律,被告方必须在7日内提出上诉。辩护律师则称他们需要时间提交大量的材料。

  被抢劫的体育纪念品商托马斯·里乔似乎早有准备,他不仅录下了当天的情况,还向媒体出售录音带,自称因此获利21万美元。正是他通知辛普森在2007年9月13日来宾馆会面的。

  而在事件发生后,另一名“受害者”,体育纪念品商阿尔弗雷德·比尔兹利也与新闻媒体联系,要从本案中挣一大笔钱。

  辛普森的过去对本案似乎也有影响。录音显示,拉斯维加斯警察对辛普森“幸灾乐祸”,哈哈笑着说,如果洛杉矶警察搞不定他,他们能。1994年,辛普森曾被控在洛杉矶杀死前妻及其男友,但后来无罪释放。他的律师担心,那些认为他逍遥法外的人可能认为这次是将他绳之以法的良机。(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普森 | 克拉克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