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国6武器售台清单缩水 为近年最大对台军售案

  台海网10月5日讯美国国防部三日通知国会,有意出售台湾潜射鱼叉飞弹、爱国者飞弹、反战车坦克飞弹、E2早期预警机升级、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战机零组件等六项武器系统;台湾也想要的潜舰先期评估及通用直升机,被美方排除。


  据台媒报道,旅美军事专家梅复兴指出,这六项军售案包括台湾第一次获得潜舰发射的鱼叉飞弹,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及爱国者三型飞弹,附加在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军售案中的空对空刺针飞弹和长弓地狱火飞弹也是首次取得,共创下了五项“第一”。

  如果台湾同意采购这六项军售案的武器、配备及人员训练等全部项目,军购总额最高可达六十二亿六千三百万美元(约合台币二千一百亿元),为近年最大笔对台军售案。

  美国务院做出决定后,负责执行对外国军售项目的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也立刻通知国会,并对外公布这六项对台军售案;

  一、反战车飞弹系统:一八二枚反战车飞弹,廿组指挥发射台等配备约四千七百万美元。

  二、战机零组件:总值约三亿三千四百万美元,供现有F五E及F十六C/D型战机所需。

  三、E2T早期预警机提升及相关配备及服务:把台湾现有四架E2预警机的性能提升至E2鹰眼两千型水平,总值最高可达两亿五千万美元。

  四、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及相关武器系统及配备:美国同意出售卅架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含配备总值可达廿五亿三千二百万美元,包括十七套AN/APG-78发射控制雷达、一七三枚刺针“空对空”飞弹和一千枚长弓地狱火飞弹及六十六套发射器等。

  五、爱国者三型飞弹系统:三三○枚爱国者三型飞弹(共两套/连),两个战术指挥站、廿四座发射站、雷达等多项系统配备。总值最高可达卅一亿美元,是最昂贵的一项。

  六、潜舰发射用鱼叉飞弹:美国有意出售卅二枚潜射鱼叉飞弹及相关系统,总额最高可达两亿美元。

  台军事发言人池玉兰称,台防务部门将尽速完成发价书签署,至于未通过的F十六C/D战机、潜舰可行性评估及通用直升机,仍会积极与美沟通。

  台“立委”林郁方认为,潜舰案美国找到台阶下,因美国本就没有生产柴电潜舰,为台湾重开生产线的成本太高,且台湾内部也有购买与否的争议,美国这次未送潜舰案,其实也省了不少麻烦。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