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庆蔡英文柔性切割 许信良批扁被嘘(图)

  民进党昨晚在台北圆山公园举行党庆活动,党主席蔡英文(前排右二)与历任党主席苏贞昌(前排左一)、游锡堃(前排左二)、许信良(前排右一)席地而坐。

  台海网10月5日讯民进党廿二周年党庆昨晚登场,陈水扁案件模糊党庆焦点,党主席蔡英文采“柔性切割”强调,民进党挺台湾、挺民主,不是挺个人,民进党不会因为阿扁的事而停下来。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党庆晚会邀请姚嘉文、苏贞昌及游锡堃等多名历任党主席参加,苏、游等都批评马英九未履行竞选政见,欺骗人民,大骂“无能政府”;但苏贞昌也认为,“民进党一定有什么地方做得不符社会期待”,应该好好检讨。


  刚“回娘家”的许信良演讲时,直接点名陈水扁是民进党“最大的坏帐”,却遭挺扁民众嘘下台,还有人把矿泉水瓶往台上丢,退场时还要靠党工开道护驾。

  民进党党庆主轴“台湾不能没有你”,却是第一个没有陈水扁的党庆,现场弥漫着诡谲的“阿扁情结”。陈水扁昨天回台南打对台,现任党籍“立委”陈亭妃、李俊毅都到场助阵;台北党庆晚会上,只有五位现任“立委”上台致意。

  1

  在蔡英文领军下,全党打造全新的党庆模式,她头戴耳麦,造型酷炫,还号召群众用手机告诉亲人“台湾不能没有你”。

  这也是党庆活动首度移师到圆山公园举办,并设计开放式“公民市集”、“便当野餐会”、“星光大道”,拉近群众距离。

  压轴致词的蔡英文定调“没有阿扁的民进党”,她说,对于陈水扁的司法案件,绝对不会护短包庇;如果司法能公正、不偏不倚,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民进党都会接受;但是如果过程中连卸任“总统”的人权都无法受到保护,甚至有未审先判、媒体公审的情况,司法的公信力会受伤,台湾社会又会回到对立的原点,“这当然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至于被嘘下台的许信良,下台后表示,陈水扁不该把民进党拖下水,也不应把所有司法指控为政治迫害。检察官陈瑞仁是在民进党执政时起诉“国务机要费案”,怎么可以说是“政治迫害”?陈水扁应该像男子汉一样面对司法,“今天不是民进党对不起阿扁,阿扁如果还爱民进党,就不应该拖民进党下水。”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许信良 | 游锡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