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次贷受害者悲惨度日 九旬老妇住房被封自杀

  九旬老妇因查封住房而开枪自杀

  10月3日,美国俄亥俄州阿克隆市警察局发言人爱德华兹警官向新闻界表示,一位名叫波克的90岁老妇面临法院查封她住了38年的家,企图举枪自杀受伤。这成了美国次级房贷危机的又一血淋淋的例证。


  据报道,警方10月1日到波克的住处执行查封驱离任务时,发现她倒卧家中地上,肩膀上有显然是自己开枪造成的伤口。由于波克交不出房屋贷款,银行宣布收回她的住房。警方已多次前往她的住处,勒令她迁出那所朴素的独栋房子。爱德华兹警官说:“看起来他们是因为她的房贷问题驱离她。邻居说,她已经住在那里大概38年了,最近几年成了一些吃人的贷款公司或金融机构的牺牲品。”由于警方及时发现。波克捡回一条命,目前正在医院治疗。而贷款方也良心发现,4日宣布免除该老妇的房贷。

  经济情况严峻,对许多美国有些民众而言是完全的切身之痛,密苏里州有一对伴侣小孩才3岁,一家三口原来住在独栋房屋,但在次贷风暴下,不但房子惨遭查封,而且竟然还租不到房子,如今沦落到住进帐蓬,当事人十分伤心,边讲边落泪。(博讯boxun.com)

  这栋房子虽然不算奢华,却是一家三口的梦想家园,如今房子没有了,布莱恩和他的同居女友凯蒂,只有把家当塞进车里,然后住在帐蓬里。布莱恩是建筑工人,而同居人凯蒂在7月失业以前从事服务业,由于付出不出房贷,房屋惨遭查封,虽然男方工作还算稳定,如今却找不到屋子租,凯蒂指出,“老实说情况不能更糟了,如果你的信用不完美的话也租不到房子,人们不会给你机会,因为他们也被别人伤害过。”

  已经订婚还没结婚的两人,最不舍的其实是稚龄的女儿,布莱恩说,“有个三岁大的女儿,我希望给她最好的,如今的感觉的确不好。”失去房屋的凯蒂表示,“有时会很挫折想要责备自己,但就像我一直告诉他,你不能责备自己,你得要继续下去。”

  这家住在帐篷的人不是唯一的特例,美国信贷引发的金融风暴下,不但法拍屋暴增,失业人口也大增,加上不久前的飓风灾害,最近单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竟飙达49.7万,创“911”事件以来最高纪录,许多人确实是付不出贷款还银行,不过也有人是被银行倒闭潮吓坏了。

  还不起房货者可能沦为无家可归者

  随着美国次级房贷危机的不断恶化,一场收回房产、将欠债人强行赶出家门的风潮正在席卷美国。美国法院拍买房屋案例大增,这些付不出房贷的民众面临警察天天上门赶人搬家的窘境。这一危机动摇了美国的住房市场,可能导致金融机构进一步的混乱,这些机构投资次级贷款市场金额高达1万亿美元。根据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估计,在2007年,美国已经有大约170万起收回产权的诉讼,许多人有可能沦为无家可归者。

  住在亚特兰大市的琼斯太太现在可能得被迫离开已住了26年的房子。琼斯太太说:“我不放弃,我要奋战到底,我不能放弃。”一大清早警察就来强制驱离付不出房贷的住户,成千上万的美国民众最近都面临这样的窘境。琼斯太太和她32岁的残障女儿,两人每个月就靠社会局发的1250美元勉强过日子。琼斯太太的房贷利率超过9%,她根本付不出每个月的贷款,导致如今房子面临被强行拍卖。在辩护律师的帮助下,琼斯太太正和银行打官司,但她仍有可能被驱离,而全美去年底已有22万户的住房被拍卖,如今每个月都在增加一倍,看来次贷风暴将如滚雪球般拖累着美国经济。

  俄亥俄州首府克里夫兰市位于伊利湖畔的美国传统工业区。这里被称之为“美国次级房贷之都”。该市十分之一的家庭住宅都已人走屋空。由于房产被收回,犯罪上升,整个社区被破坏得一片狼籍。这里的多数房产现在归拥有债权的银行和投资基金所有。在克里夫兰多数产权收回由德意志银行信托公司代表投资基金进行。克里夫兰正面临犯罪率上升,单是把空房拆除就需要从该市税收中出1亿美元。

  次贷危机已经从克里夫兰市中心波及到郊区。不久前,200多人聚集教堂开会,寻求"贫民区组织项目"的帮助,以免房产被收的厄运。一些像罗德?托德这样住在城南郊区的人们,由于当地最大的雇主西北航空公司的裁员,下岗后也面临房产被收的危险。其他人则担心,他们的居民区以及他们自己的房产价值,可能因收回产权而遭受损失。据身兼"城市贫民中心"和"克里夫兰凯斯西储大学"两家董事的科尔顿女士说,今年有超过1万个家庭将面临搬离家园的命运,这相当于克里夫兰八分之一的房东。而且这一数字预计还会增长。她说,此次危机来势汹汹,"给努力解决这一问题的政府机构和社区组织造成巨大压力"。市郊古亚何卡县财政负责人罗卡基思说:“华尔街所采取的不交首付,不做资历调查的房屋贷款方式夺走了我们城市的生命。”

  并非只有克利夫兰出现这样的情况。纽约市居民住房服务机构负责人杰瑞卡女士说,根据援助机构报告,收回房产事件如"海啸"般波及全国。目前,她手下有6名全职雇员,提供房贷咨询。两年前这项服务只需要1个人,而现在恐怕还要再找12个人。杰瑞卡女士担心,纽约最近改造的许多居民区,将很快受到这场危机打击。

  次级房屋贷款正在美国全境蔓延,特别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佛罗里达州、华盛顿特区以及纽约市,风行这类贷款。目前,美国五分之一的房屋贷款属于这种类型。“负责任贷款中心”的凯尔洪指出,随着信用紧缩的继续,全美各地越来越多的家庭在失去他们的家园,这一数字空前,家庭财产被剥夺,整个社区被毁掉。

  可能有280万个美国家庭失去住房

  自2007年夏天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后,美国就有成千上万的低收入家庭背上了还不起的房屋贷款。美国房产数据信息公司表示,8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大约有30.38万户收到了至少一次与房产查封相关的通知,较7月增长了12%,这就意味着该月每416个美国家庭中,即有一户收到违约通知、拍卖警告,或房屋被银行查封。

  美国多数地区的房价大幅下挫,触发了创记录的抵押贷款违约,使得本已供应过剩的市场上出现更多房屋被弃,并进一步打压了房价。8月份美国房屋断供案例年比增长了27%,约9万房产因断供被收回。尽管8月份的年比增长速度低于此前两个月,六、七月份美国房屋止赎案例年比增长率超过了50%,但收回的房屋总量达到了自美国房产数据信息公司2005年1月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房产数据信息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萨卡斯沃称,8月份增长年率偏低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房产罚没数量的陡然大幅增长,那时正值次贷危机全面爆发之初。8月份贷款违约的年比增长了10%,拍卖的数量的年比增长了7%。

  房产查圭没收数量最高的三个州分别是內达华州、加利福利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前十个州中其余七个依次是佛罗里达、密歇根、乔治亚、俄亥俄州、科罗拉多、伊利诺依以及印第安那,其中密歇根、乔治亚、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四个州的房产回收数量出现了年比降幅。加利福利亚、佛罗里达和亚利桑那出现的房产止赎案例占了全美总数的一半以上。8月份加利福利亚州房产查没数量月比增长了40%,年比增长了75%。

  销售疲弱、房价下跌、家庭贷款紧缩,高油价摧残下的美国经济,已经使得一些美国房主无可奈何地面临失去房屋的命运。银行和抵押贷款投资者也正持有过多的查封没收房产,正大幅降价以期快速出售,这无疑使本已狼狈不堪的房产市场雪上加霜。据估计,2009年底之前,280万美国家庭将面临失去房屋的命运,他们的住宅或者将被放贷机构收回,或者将以低于其抵押物价值的价格拍卖。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蒂 | 布莱恩 | 爱德华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