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从普京“打虎”看俄罗斯人的性格特点(组图)

资料图:普京在“秀”枪法,目标是老虎。

资料图:普京在观察被他打倒的老虎。

  不久前,俄总理普京“虎口救人”的英雄壮举被俄媒体争相报道,其强悍作风和“铁腕”形象再次在俄民众中传为美谈。

  俄媒体在对此事进行报道时,将普京“打虎”与近来俄罗斯与西方在南奥塞梯冲突后关系紧张联系起来。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一语双关地说:“西伯利亚虎是一种独特的动物,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猫。”

  从普京“打虎”,到俄格冲突之后俄对西方频频说“不”,人们不难发现俄罗斯民族所独具的一些性格特点。
在谈到俄罗斯人性格时,许多人总有一种神秘感。俄罗斯诗人丘特切夫曾经说过:“用理性不能理解俄罗斯,用一般的标准也无法衡量它”。十月革命为什么能在俄罗斯发生?苏联为什么能成为超级大国?为什么在上世纪末又自行解体?

  出现以上问题的原因非常复杂,有历史、民族、思想、宗教、文化和国际方面等诸多因素,但记者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与俄罗斯人的性格有关。

  那么,俄罗斯人的主要性格特点有哪些呢?

  一、勇敢顽强,坚韧不拔。当年,彼得大帝为了打开通向欧洲的出海口,与瑞典人打了二十年战争,击败了瑞典几十万大军,建立了新首都——圣彼得堡。

  1812年,拿破仑率六十万大军入侵俄罗斯,结果一败涂地,被赶出俄国,损失了大部分军队,导致后来的垮台。拿破仑说:他从未遇到过如此顽强的军队。

  在伟大的卫国战争中,列宁格勒围困900个日日夜夜、莫斯科保卫战和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苏联人民的不屈不挠,顽强战斗的精神让全世界折服。

  俄罗斯人在国家存亡和发展的重要关头,都能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表现出大无畏的精神。俄罗斯民族具有很强的凝聚力,不易被其他民族所压垮,却要压倒敌人。

  历史上,俄罗斯曾是军事强国,彼得大帝、苏沃洛夫、库图佐夫、朱可夫等世界著名军事统帅至今在俄罗斯脍炙人口。俄罗斯人崇敬英雄,现在年轻人举行的婚礼内容之一,就是到当地一个英雄的纪念碑前献花。

  二、自尊心极强。有人说俄罗斯人不喜欢认错,在俄罗斯,尽管目前俄罗斯经济状况还不尽如人意,甚至一些年轻人也向往西方,但总体上俄罗斯人不崇洋媚外,更不低三下四,不少人甚至至今仍有大国沙文主义的举止言谈。

  三、情绪易急躁。俄罗斯人总喜欢“匆匆”地解决问题。许多俄罗斯人也承认,整个俄罗斯民族具有激进或极端的倾向,历史上苏联领导人总犯左倾错误。俄罗斯人的急躁和性急与他们的单向、片面的思维方式有关,看问题比较绝对,一旦认为正确,总会坚持到底。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