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龙卷风在广州市区肆虐20秒 屋顶瓦片被掀翻(图)

市民胡先生昨天用相机录下龙卷风发威时的情形。胡先生提供

  热带低压“海高斯”未杀到,但广州市区两地已惊现龙卷风!昨日上午10时30分和中午12时,荔湾区西塱村和白云区夏茅村分别遭受龙卷风的侵袭,其中西塱村大面积的鱼塘棚架被吹倒,而夏茅有三间工厂厂房遭殃,屋顶瓦片被掀翻,还有一名工人被飞起的瓦片刮伤手臂。

  昨天,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广州市区惊现龙卷风。上午10时30分左右,荔湾区西塱村兴渔路受到龙卷风的袭击,该村的观赏鱼基地有部分的养殖鱼塘棚架被吹倒,在强劲的风力作用下,棚架上的薄膜被席卷上天。
村里一名中年妇女说,当时风声很大,看到一张张薄膜飞过来,把她给吓坏了,还以为是爆炸了。

  市民拍下珍贵龙卷风DV

  直径两米高达四五十米

  另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胡先生,当时拿起了手中的相机,拍下了一段极为珍贵的龙卷风DV,“我家住五楼,正对中心花园。最初是听到一阵"劈里啪啦"的声音,以为谁在放鞭炮。过一会那声音越来越大,走出阳台一看,只见小区南边有一条气柱,从地上蜿蜒伸向天空,直径大约是两米左右,但却高达四五十米,所到之处,把周围的杂物垃圾都卷了起来,满天都是,我第一反应是龙卷风来了,马上关紧窗门,时间大约持续了1分钟。”

  在胡先生所住的金鹤苑小区里,有几棵树被刮倒了,小区的垃圾桶被吹飞了十多米,在一楼有一桌麻将台,在龙卷风中桌子被吹开几米,麻将散落一地。现场有不少居民称,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这里看到龙卷风。

  另一处龙卷风则发生在白云区夏茅村,有三间工厂厂房受到袭击。曾先生是夏茅怡泰鞋厂的一名员工,他告诉记者,龙卷风侵袭他们工厂的时间就在中午12时05分左右,那时工人刚刚下班,因为他是负责敲下班钟的,所以时间记得特别清楚。“我敲完钟后,就跑到办公室找经理谈些事情。突然听到外面呼呼作响,风声非常的大,还有工人的尖叫声。”曾先生赶紧打开办公室门,发现门口已经堆满了不少被风吹倒的杂物,等到他跑出去后,发现天空有一条又粗又黑的“龙”,呼啸着直卷云霄,不一会就没了影。

  狂风大作持续20秒

  吹落瓦片割伤工人

  “龙卷风持续的时间估计就20秒左右,但威力还是很吓人的。我们工厂的屋顶是用水泥瓦盖的,这条"龙"刮过后,屋顶的瓦片被吹得七零八落,穿了几个大窟窿。幸好那时工人全都出了厂房去吃饭了,如果全待在工厂里,后果不堪设想。不过还是有一名工人的手被轻微刮伤了。”曾先生称,自己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龙卷风发威,感觉挺恐怖的,之前这一带也没有听说过有龙卷风。

  现场有不少工人返回厂房内,看到到处一片狼藉,人人都心有余悸。那名被瓦片刮伤手臂的工人,伤口被擦上药水,说起当时的情景,他不住说:“很突然,跑都跑不掉,那瓦片呼一声就飞了过来,幸好是手臂伤了而已。”

  据悉,由于台风的缘故,这两天还会有大雨,工厂已叫人加班加点施工,把屋顶的瓦片重新铺好。

  这次龙卷风吹袭会否与“海高斯”的压境有关呢?至昨天截稿23时,记者从广州的气象部门官方网站上,并没有对这两起龙卷风事件的报道以及相关解释。但有关人士认为,目前在广州的上空,分别受到热带低压“海高斯”以及弱冷空气的影响,天气的变化较大,时雨时晴,在局部小范围内出现龙卷风,也不是完全没可能的事情。(文/记者林洪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 茅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