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受流氓团伙恐吓不敢上学 家长希望加强治安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黄有宁实习生赖冬梅)近来,五年级学生韦湘奇(化名)的母亲常到位于万秀村一条小路上的壮新学校,她要求学校给自己的小儿子退学费,她说,她儿子每天上学都是心惊胆战的,天天都担心被流氓拦路抢钱。
如今,她儿子湘奇已经不敢到该校上学。

  自今年9月开学以来,该校连续有30多个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流氓团伙拦路抢劫。这些流氓还跑到该校门口,威胁该校的教职工。

  常有学生被敲诈

  9月4日,该校五年级学生韦湘奇的母亲来到壮新学校,想叫学校给自己的小儿子退学费,她担心再次遭受流氓地痞抢钱殴打,这时,她小儿子湘奇已经不敢到该校上学。9月12日至13日,她再次来到壮新学校,要求学校退学费,她告诉该校领导,她的大儿子韦湘平(化名)也在该校读书,每天上学心惊胆战的。

  据湘奇的母亲介绍,自湘奇一年级上学到五年级,一直遭受一些流氓团伙抢劫、勒索、威胁。每天,她小儿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都会被几个流氓拦路搜身,这几个流氓不管是1元还是2元,搜到多少要多少。如果身上没钱,这伙人就威胁她的小儿子,叫她小儿子下午或第二天早上在某个具体地点送钱给他们,还说:“如不给钱,就有他好看”。

  今年四五月的一天,湘奇又被拦路搜钱,因身上没钱,这些流氓就跟着湘奇回家要钱。湘奇回到家后,向父亲说明情况后,后来,这些小流氓被他父亲吓走了。因为担心儿子的安全,湘奇的母亲只好跑到学校要求退学费转学。

  现在,湘奇的母亲只能丢下手头的工作,每天陪湘奇上学。有一次,那些流氓守在学校外面不远处,湘奇和他母亲都不敢回家。后在学校多位老师陪同下,才敢走出校门回家。

  据该校段校长介绍,9月20日,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另一名学生身上。该校在读的学生吕宏国(化名),在半路上被一伙流氓拦路索钱。当时,吕宏国身上没钱,这伙流氓就打破了吕宏国的头。吕宏国的家人也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翻墙而入打老师

  10月4日中午1时许,该校段校长介绍,自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该校已有30多名学生被流氓抢劫。对此,学校还特别安排了男女老师混合搭配送学生离校。段校长说,上个学期,该校一名姓毛的老师送学前班的学生回家时,在路上就碰到了几个流氓抢一名学前班学生身上的钱。毛老师马上过去制止,但是对方不但不停止,反而口出狂言,威胁毛老师:“你敢多管闲事,放学回来的路上,砍了你!”

  段校长告诉记者,9月28日下午4时许,6个社会青年越墙翻进该校操场吸烟,值日的老师看到这伙人,马上叫来学校的保安和领导。学校领导询问这伙人后,叫他们离开学校,但这伙人不仅不离开,其中有一个14岁左右的年轻人,操起地上的一根木棍,对着学校一领导的胳膊打下去,同时,另外几个青年掏出手机,拨打电话纠集同伙。

  正常办学受威胁

  不久,20多个流氓赶到该校门口,拍打学校的大铁门,对着学校叫嚣。“那时,已经到了下午放学时间,但我们只能关上大门,让学生和老师暂时留在学校,并拨打110报警,我们告知他们已经报警时,他们仍然不依不饶地拍打铁门。”段校长说。

  警方到达现场后,抓获了8名人员,其余的全跑了。据段校长介绍,这帮流氓年纪最小的只有十三四岁,最大的约20岁。

  10月2日晚上9时许,又有两个流氓拍打壮新学校校门,叫嚣道:“你们的学校不用办了,等开学时,我们就在校门口周边围堵你们的学生,要把他们打得不敢上学读书。”

  据了解,该校的窗户经常挨砸,现在已经有很多窗户被砸得不完整。每次一安装新的窗户,不久窗户又被这些流氓砸坏了。

  治安管理要跟上

  壮新学校所处的位置比较偏,在万秀村的一条小路旁。10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壮新学校了解到,该校附近的其他几所学校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

  据万秀村村民反映,该村好几所学校都是外地人来办学的,学生也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村民们说,很多小流氓是租住在该村务工人员的孩子,这些流氓连幼儿园的孩子也实施抢劫。

  壮新学校目前有1000多名学生。段校长告诉记者,上述情况已经构成了严重的社会问题,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他希望有关部门和辖区政府加强对该校区的治安管理,加强对万秀村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该校的学生家长和万秀村的村民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在该校门口小道50米范围之内,设立一个治安报警点,加强对学校周围环境的管理。

  作者:黄有宁 赖冬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宏国 | 韦湘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