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假前6天较去年新盘销量略涨二手房成交量大跌


  记者统计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发现今年十一长假前六天与去年10月1日到6日相比:新盘销量略涨二手房成交量大跌

  为刺激黄金周期间的楼市销量,京城各个项目可谓被做足了功课,八个新盘集中入市,在售的大部分项目采取直接降价方式来吸引购房人眼球。

  与此同时,50个尾盘项目也开始大幅降价清仓,在这种强大的低价攻势下,十一期间楼市销量略有上涨。

  但是,对于二手房来说,却依然未改颓势。今天早上,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看到,十一长假前六天,本市二手房签约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六成。

  新盘市场

  成交量小幅上涨

  与去年十一长假前六天数据相比,成交套数有所上涨,增加了86套。

  此外,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十一期间(9月29日—10月5日)六天时间内,京城商品住宅销量为1716套,销售面积153326平方米,与对应区间的数据(8月29日—9月4日)商品住宅销量为1043套、销售面积113513平方米)相比,分别上涨了64%以及35%。(具体情况见表)

  专家观点

  十一放量是“虚假繁荣”

  针对十一期间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亚豪机构副总高姗上午表示,这是一种“虚假繁荣”,因为9月最后两天商品房成交数据中还包括保障性住房签约数据,实际商品房成交量和往常一样,并没有太多的变化。

  高姗指出,尽管很多项目在十一期间抛出花样繁多的折扣“橄榄枝”,一部分购房者认为,其依然没有达到自己认为的合理价位,所以依然选择继续观望。而更多的购房者却持“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房价越降,越不敢出手。

  二手房市场

  1日零成交日均成交仅5套

  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数据显示,从十一长假第一天到昨天,在六天的时间内,本市二手房签约量仅为31套,比去年同期的74套相比,下降了近58%。其中10月1日当天更是零成交,前五天均未超过10套,只有第六天为13套,为长假期间成交最高套数,日均仅为5套。

  同时记者统计数据后发现,相比2008年元旦、春节、清明、五一和中秋,这次黄金周前六天的二手房销量为最低。

  多数中介门店零成交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了10家中介公司门店,其中八家门店表示,黄金周期间没有成交。此外,客户咨询量、看房量也比平时下降了五成,几乎没有新增的购房需求。

  “每次假期,二手房成交量都会有所下降,但没有像今年这个十一黄金周这么‘凄惨’的。”中大恒基玉林店业务员小张告诉记者。

  专家观点

  成交如此冷清始料未及

  华迅商业地产秘书长郭杰表示,去年底房地产市场频频传来“拐点”之说,使诸多购房者陷入观望状态,并未因“金九银十”而有所转变,本市二手房交易更是受到较大影响。

  郭杰介绍,往年十一长假相比平时交易量也会有所减少,但的确未料到今年十一期间二手房交易情况会如此冷清。

  郭杰认为,长假前六天本市二手房销售量骤减,一方面受整个市场冷清销售、购房者持币观望的影响,另一方面,今年十一是五一后首个长假,由于大量市民趁此机会出游而转移了一部分购房需求。

  此外,他认为依目前整个二手房市场来看,今年10月本市二手房市场回暖的希望仍然不大。

  文/记者张媛张东妮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