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岁男童被公园健身器材夹住头颅 不治身亡

孩子结伴玩耍出事 公园承认监管失察
孩子结伴玩耍出事 公园承认监管失察

  本报讯(记者孙莹) “孩子的头骨都被夹碎了,我那儿子刚上一年级,学习可好了……”虽然事情过去几天了,但廖先生还是没有从丧子之痛中摆脱。他至今无法接受:6岁的儿子小凯和姐姐弟弟到离家不远的小红门乡体育公园玩,竟在健身器材上头部受伤最终不治身亡。

  体育公园收费一元

  昨天,记者在小凯父亲廖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小红门乡体育公园。公园门口有管理员收费,每人一元。入园须知上写着:1米以下儿童需家长陪同否则不能入园;因个人失误造成伤残,一律由个人负责。

不大的公园里安放着十几套健身器材,和四周黄蓝两色的新式健身器相比,中间的则像健身房里练肌肉力量的专业器材,只是漆了白漆的铁架已经锈迹斑驳。

  在廖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使小凯受伤的健身器,铁架和周围地面上还有血迹。健身器没有使用说明,主体是个座椅,人坐稳后双手拉动上方的把手向前弯腰做出背负的动作锻炼背腹力量。把手连接的铁架两边挂了4公斤铁盘,还被额外吊了两个生锈的铁盘。记者用了很大力量才向前拽动铁架,铁架回位时的拉力更大,足有百十斤的力道。

  头被健身器夹住颅骨骨折

  据廖先生介绍,小凯身高不足1.2米,但肯定超过1.1米了。小凯的姐姐11岁,最小的弟弟才1岁多。9月30日下午,小凯和姐姐弟弟等一共5个小孩儿到公园玩。

  一说起弟弟受伤的经过,小凯的姐姐脸色一沉:“我弟弟一个人在健身器那儿,我们4个都在别的地方玩,忽然听见他‘哎哟’叫了一声,就看见他的头侧着被健身器夹住了,双手想托起铁架但不够劲儿,我们赶紧过去使劲把健身器抬起来,把他扶了出来。他刚迈出一步鼻子就出血了……”事发时,管理员正在帮着其他几个小孩儿上下蹦床,孩子们管他要纸擦鼻血时发现小凯受伤。管理员说:“他只是流鼻血,我也没想到这么严重,就让孩子回家找大人。没一会儿,老人就把小男孩领走了。”

  廖先生赶忙开车带孩子到天坛医院。经过两次抢救,小凯终因重型急性开放性颅脑损伤、多处颅骨骨折在国庆节一早去世。

  廖先生认为,可能是有人用完了器械没有将其回位,小凯就从中间钻进去,从打开的铁架间探头,正好身体碰到了铁架,导致其回位时夹住了小凯的头。廖先生认为,这种危险的器械根本不应在公园里让小孩玩,而且器械要不是增加了配重,也不会造成小凯这么严重的伤致死。此外,廖先生认为公园没有营业执照,收钱也没有票据,属于非法经营。

  公园承认有监管失察责任

  记者在公园里见到了负责人潘女士,对于小凯在公园里受伤最终去世,她没有否认,但表示怎么夹伤的目前还事实不清。

  “是不是别的孩子拉器械时,他正好把头凑过去,结果孩子们没拉住器械夹了他的头呢?不然按家长的推测,健身器这么大的回力,孩子的头当时就完了。”管理员在一旁不解地说。“这些器材是建公园时就安上的,已经十年了,从没出现过这样的事,也没有年龄限制。”

  潘女士认为他们有监管失察的责任,如果及时发现制止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但那天小孩太多,照看不过来。但家长让未成年的孩子出来玩也应尽到看护的责任。“事发后,乡里领导听了汇报让我代表去关心一下家属,我很愿意跟家长沟通解决。”

  记者随后到离公园不远的乡政府了解公园营业资质情况,但时值国庆假期,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负责公园的文化站工作人员都放假了,联系不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