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庆观察:楼市中介去年防反价 今年忙砍价

  国庆楼市新观察

  黄金周不少中介门店冷清到“拍乌蝇”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林泓报道:与不少一手楼低价开盘,促销花样百出相比,今年国庆二手市场则显得冷清得多,一些新盘附近的二手门店人气虽被带旺,但却鲜有成交。


  观望气氛浓 中介拍乌蝇

  与去年许多中介公司延长营业时间、增加了人员配置相比,今年的中介门店则显得冷清得多。记者走访发现,“十一”期间,几大热点板块的中介门店大多都“拍乌蝇”,偶尔有一两个客人进来询问。有的店铺索性贴出“黄金周休息三天”的告示。

  记者来到天河南小区内一家小中介店内,一员工正坐着看报纸,见有客人上门,也笑容欠奉。记者表示想购买该地段小户型的单位,该员工表示没货,“现在整个楼市都跌,不等钱用的都会选择放租”。

  同区另一中介邹先生也表示:“目前货源有限,放盘的业主大多“吊起来卖”,报个高价,同时继续把房子出租,因此成交量还是十分有限。”

  新盘带旺人气 却不见成交

  在一些国庆新盘附近的中介门店,情况则大有好转。与之前门可罗雀的店面相比,在海珠区某新楼盘附近一间中介店铺里,记者却发现另一幅“忙翻了”的景象。偌大的店铺里只有一个文员留守,所有经纪都不知所终。据该文员小姐称,国庆这几天由于附近某小区推新盘搞促销,很多人来看楼,带旺了二手楼,经纪全都出动带客人去看楼了。

  不过,旁边另一店铺的中介则摇头感叹:“该新楼盘目前一手楼均价约为9000/平方米,而前几期类似的单位的二手每平方米要价竟也高达八千多元。最近看楼的人好多,一些人也会顺便看下二手的。但价格差别不大,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一手啦!”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表示:“成交量目前还看不出有太大的升幅,估计需要一段时间过渡。”

  经纪夸海口 能砍价一成

  去年楼价狂升时,多出现卖家反价不卖,而今年楼价节节回落,几乎所有的中介都表示可以帮忙砍价,幅度均超过房价的5%,更有地产经纪夸下海口“能砍掉一成”。

  “前几天有个买家,都已经签了合同结果反口不买了。”一中介杨小姐表示。 据悉,从去年下半年房价急速上涨到今年房价持续回落,广州市的房屋价格呈现较为波动的状况。在价格上涨的阶段业主更倾向于卖出更高的价格,经常出现“反价”的情况;而回调时买家则往往希望买在最低,经常对出价与实际的市场价格进行比较,更多地出现出价不买的情况。如果这种议价的情况发生在签订买卖合同前,则属合理的市场现象,但如发生在买卖合约签订后,其性质往往就变成经济纠纷,需要经由法律诉讼途径解决。

  一二手联动 中介仍疲软

  去年9月开始,楼市宏调持续从紧,二手市场也因“9·27新政”出台而经历了“过山车”,地产中介业开始进入重新洗牌期,一些中小企业被迫关门结业,不少大公司也不得不裁员裁店。

  从今年7月开始,为破销售困局,二手中介开始接手一手业务,“一二手联动”由此应运而生。7月27日,中原地产运用人海战术,发动800人卖“糖果”(一新盘)的新闻曾轰动一时。今年黄金周期间,一二手联动模式被越来越多的发展商所运用。但该模式带来的成交客源十分有限,除了一手成本高等原因外,也折射出这样的销售模式在地产中介业经历了市场调整开始显现出疲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