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楼市“凉秋” 开发商形容楼市“凄凉”(图)

  北京的楼市态势仍然是看的多,买的少,有开发商用“凄凉”两字来形容。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五日电 题:京城楼市面临“凉秋”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十一”国庆黄金周京城展开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楼市促销,地产开发商们不遗余力降价促销,低价甩尾、打折促销、直接降价等手段层出不穷,力求赢得消费者的欢心。但北京的楼市态势仍然是看的多,买的少,有开发商用“凄凉”两字来形容。

  近期京城很多楼盘已由之前的买房送名车、送旅游等优惠措施转为直接降价,单价直降六七千元的楼盘不断壮大,如东阙都直降六千六百元,合生橄榄季直降七千元,而润枫水尚干脆直降八千元,可大多数购房者对直降并不买账。


  记者向几位购房者询问销售情况,他们都用“冷清”两字做答。在丰台、朝阳的几个新楼盘,大多是三四个售楼小姐围着一个购房者介绍楼盘的详细情况,与昔日常见的一个售楼员同时接待几个购房者的情景大不相同。

  看房者张先生介绍说,他在销售大厅的半个小时内也仅有三四位客户先后来看房,大家均是只问不表态。他说:“打折后的房价也要一万五六,我买不起,来也只是打听一下行情,再等等看了。”这位在管理层工作的张先生是位准父亲,想在孩子出生之前买一套两居室,但高得离谱的房价让他陷入深度的观望之中。

  面对此景,一位李姓的销售小姐颇为无奈:“大多数来看房的人把楼盘的情况都问了个"底掉儿",但就是不出手,有的看房好几次,都说再等等看。”她坦言:“以前客户追着售楼小姐跑,现在是售楼员追着客户跑,我们的底薪也已下跌到千元。”而在去年以前李小姐最高一月的佣金可达三万元,李小姐称同事们都有跳槽之意。

  据一项“你是否准备在国庆黄金周买房的计划”的调查显示,六成未买房的网友表示暂时没有在黄金周买房的计划,而选择有买房计划的网友仅有百分之四。调查还显示,近七成的人表示,目前无力承受高房价,只能选择被动观望。

  九、十月是北京楼市历年来传统的销售旺季,业内曾冠以“金九银十”的美称。但今年九月期房销售同比去年交易量下降百分之七十六,成为近三年来住宅期房销售最少的一个月。国庆长假七天的销售量依然难见起色,一些开发商预感要面临“凉秋”和“寒冬”。

  一位业内人士称,楼市的跌势早已开始,但是底在哪里谁也不知道。买卖双方都在等待新一轮的调整,期待市场进一步明朗化。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