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邮政储蓄银行:全面加快转型 全力加快发展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题:邮政储蓄银行:全面加快转型 全力加快发展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白洁纯

  记者从中国银监会了解到,截至2008年7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国36家一级分行、312家二级分行、20089家支行已全部挂牌成立,邮政储蓄银行正加快转型和发展,朝着竞争力强的大型商业银行方向发展。


  邮政储蓄:覆盖面最广的个人金融服务网络

  2007年3月20日,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挂牌成立。目前,邮政储蓄银行已建成了全国覆盖面最广的个人金融服务网络。截至2007年底,邮政储蓄营业网点达3.6万个,汇兑营业网点4.5万个,国际汇款营业网点2万个,ATM机超过1万台。其中,58%的储蓄网点和66%的汇兑网点分布在农村地区,成为沟通城乡居民个人结算的主渠道。

  “组建后的邮政储蓄银行网络已成为沟通和连接我国城乡经济社会的最大金融网络,对深化我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意义重大。”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截至2008年8月末,邮政储蓄存款余额为19820亿元,是中国第5大存款机构;邮政绿卡发卡量达2亿张,为中国第3大发卡银行机构。邮政储蓄的经营范围已由初期的人民币储蓄和汇兑业务,发展成本外币负债类业务、代理类中间业务和以债券投资、协议存款、小额贷款为主的资产类业务,并已获准经营《商业银行法》规定的所有业务。

  四大优势助推邮政金融发展

  业内有关专家认为,通过改革邮政储蓄建立的邮政储蓄银行,与其他商业银行相比,拥有以下四个突出优势:

  一是拥有覆盖城乡二元经济网点最多的个人金融服务网络,特别是在一些金融机构少的边远地区,邮政储蓄机构能为当地居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二是依托邮政网点和服务设施,可以保持邮政金融网络的完整性和低成本运行,实现银行的经营效益和社会责任相统一。

  三是邮政储蓄存款余额约占全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总额的十分之一,并且没有不良资产的包袱,可以轻装上阵,为全面拓展商业银行资产类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随着邮政储蓄银行逐步开办各类商业银行业务,将可以全面地拓展经营领域,带来新的业务和盈利增长点,推动其健康可持续发展。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则为邮政储蓄银行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向竞争力强的大型商业银行发展

  目前,邮政储蓄银行的市场定位是: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为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地区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互补关系,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未来邮政储蓄银行确定的总体目标是:依托邮政网络,确立服务城乡大众、支持“三农”的零售银行定位,走低成本、差异化特色经营之路,以资本节约型业务为基础,不断加强风险管理,努力将邮政储蓄银行建成国内网络强大、客户众多、资产优良、资本充足、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大型商业银行。

  邮政储蓄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将通过加快发展来增强实力,根据邮政储蓄银行业务发展的不同阶段作出符合实际的决策。同时,充分发挥中国邮政的网络资源和一体化作业优势,高度重视邮政储蓄银行信息化建设,利用现代科技推动业务发展。面对良好的发展形势和银行业激烈的竞争态势,邮政储蓄银行将全面加快转型、全力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