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赏红叶扎兰屯之旅成为十一游客追捧焦点(组图)

4A景区吊桥秋韵

  中广网扎兰屯10月5日消息(记者陈青平通讯员纪明国)“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秋天是被誉为“北国江南”、“塞外苏杭”的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最美的季节,除了著名的柴河景区,令人心醉的多彩天池群,五彩斑斓的林海色彩,还有国家4A级景区吊桥公园、秀水等景区也都是秋风过处,层林尽染,姹紫嫣红。各个景区的红叶逐渐成片显现,正是欣赏红叶之时。十一黄金周开始以来,国内外游人络绎不绝,赏红叶成为许多游客节日期间来扎兰屯市游览的首选之地。

远山红叶红

  扎兰屯市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浅山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每年“十一”期间,漫山遍野的红叶四处可见,令人赏心悦目,成为周边地区少有的独具一格景色。扎兰屯市柴河景区、秀水景区观赏红叶绝佳处在山峦顶峰上,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成为秋游赏红叶北国著名的胜地。每年9月中旬至10月初,秋日经霜,柴河、绰尔河、雅鲁河两岸的枫树、槭树、黄栌枫、桦等树海被染成绮丽的红色、金黄色,红艳似火,美如云霞,广袤无际,远山林峰晶莹,煞是迷人。
扎兰屯市国家4A级景区吊桥公园内赏红叶最佳时间为入秋,当你走进公园,真的让人惊喜,远处,近处,只要在我们的视野之内的,红色的,黄色的,红绿相间的,黄绿相间的,一团团,一簇簇,一片片,一层层,成了秋叶如花的海洋。由于有绿色的铺陈,分外抢眼,静静的雅鲁水泛着蓝光,与红叶、黄叶、绿叶相融,那五彩斑斓的色彩在眼前闪过,如诗如画,让人如醉如痴。八方宾朋,他们徜徉于公园之中,尽情享受红叶映照的喜悦。一位来自广州市游客白女士兴奋地说:“我们在扎兰屯游玩,这一路山的秋韵,树的秋姿,叶的秋色,神奇绚丽的山水,让自己大饱了眼福,这次的扎兰屯之旅不虚此行。”

游客在欣赏红叶

  今年“十一”黄金周,随着扎兰屯市景区知名度的提升,加上旅游交通标识和道路建设不断完善,为外地游客自驾车、自助游提供了条件,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满洲里等临近城市的游客明显增多。据统计,今年扎兰屯市各旅游景点接待的外地游客占到了整个接待量的80%左右。同时,由于扎兰屯市景区的进一步完善和增多,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外地游客来游玩停留时间明显拉长,由过去大多停留一天,到现在大多停留二至三天,宾馆的外地游客入住率比往年大幅增长。“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地及本地游客前往扎兰屯市各个景区“赏红叶之旅”初步统计近10万人次。

  近年来,扎兰屯市借助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三块金字招牌,以重点项目为依托,全力加大景区景点建设,提出“作山水文章,创旅游大市”奋斗目标,将旅游业作为一项支柱产业来抓。今年1至8月扎兰屯市累计接待游客72.8万人次,同比增长26%,实现旅游业整体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21%,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河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