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学生在福州度过幸福黄金周

  新华网福州10月5日电 (记者沈汝发)“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结束,在福建省就读的98名四川灾区技工学校的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公园、看海、煮饺子、社会实践……度过了一个幸福的黄金周。

  福建省技师学院副院长饶舜告诉记者,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学校接受了19名东汽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
为了让她们适应福州的环境,学校基本上每周都安排一次外出活动,吃饭、住宿也都安排好,每个学生每个月伙食费400元,另外还有100元零花钱,住的是最好的公寓楼,现在这些孩子都说自己长胖了许多。

  在国庆期间,福建省技师学院为了不让她们感到孤单,专门安排了活动。饶舜说,28日,学校组织她们到金牛山公园和江滨公园参观,午饭的时候,孩子们说想吃饺子,老师就特意买了饺子,煮给她们吃。

  四川灾区的学生还在国庆假期排练节目。饶舜说,节后新生就要来了,学校帮助这些孩子排练舞蹈和唱歌,让她们在迎新晚会上表演,“她们里面文艺人才挺多的,有一个学生是原来班级的文艺委员,歌唱得特别好”。

  今年17岁的黄雪原来是东汽高级技工学校财会班的学生,第一次来福州。她说,刚来的时候有一些不习惯,现在基本上能适应了。“国庆期间,学校组织到了金牛山、江滨公园,感觉特别好,以前没见过大海,真的好舒服,也圆了小时候看海的梦想。”黄雪说。

  黄雪说,她们19个同学准备在迎新晚会上合唱一首歌《和你一样》,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对她们的关心。“学校对我们真的很好,在生活上、学习上都特别照顾我们,也很关心我们的情绪,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黄雪说。

  福建省劳动保障厅技工学校接受了14名四川灾区的学生。学校副校长王智榕说,这些学生学的都是旅游服务专业,学校特地为她们专门编了一个班,由专门的班主任照顾。在吃饭方面,还专门安排了一个做川菜的师傅,做符合她们口味的川菜。

  在国庆期间,学校安排她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主要是为她们就业着想,现在社会竞争这么激烈,让她们提前掌握一些实战经验,同时,也让她们的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充实。”王智榕说。

  今年6月27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组织下,四川东汽高级技工学校的98名学生被安排到福建省的5所技工院校继续学习,学校在学习辅导、生活管理、心理咨询方面都给灾区学生许多关爱,让她们尽快适应,安心学习。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