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长假过后需警惕病毒传播

  新华网天津10月5日电(记者张建新、王宇丹)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并没有传播范围广、破坏力强的病毒出现。但专家提醒,国庆假期结束后,计算机用户要对木马程序、利用U盘或是MSN等聊天工具进行传播的病毒提高警惕。


  伴随着移动存储设备的广泛应用,当前U盘已成为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十一”期间,一些移动存储设备(如数码相机、MP3等)可能会频繁使用,一些病毒正是利用了人们使用移动存储设备方便快捷的特点,通过感染这些移动存储设备来进行病毒的传播(如“U盘杀手”等)。如果计算机用户将带有病毒的移动存储设备与计算机系统进行连接,系统就会受到感染,最终造成病毒的蔓延传播。

  专家说,节后用户在使用MSN、QQ等聊天工具时,对发送过来的链接首先要进行确认才可以打开,接收的附件必然先进行杀毒处理,否则一旦点击下载,系统就会受到感染。

  专家特别指出,各单位假期结束后,计算机将会被大量使用,要对计算机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及时升级系统补丁,做好杀毒软件升级工作,避免感染病毒并在单位局域网中扩散。同时,要建立网络安全及病毒事件出现后的应急机制和处置方案,有专人负责安全及病毒事件处理。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