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数千条蚯蚓挤满路面 基本上都集体“阵亡”(图)

  晚报讯昨天早晨,一路蚯蚓“大军”出现在佛涛路7号附近的道路上,形成了一道奇观,而且这些蚯蚓基本上都集体“阵亡”,更让居民们觉得匪夷所思。

  满地蚯蚓让人惊奇

  住在佛涛路7号院内的市民庄先生反映,昨天早晨六点起床开门后,他发现蚯蚓“大军”挤满马路一大片,密密麻麻,不停地爬来爬去,还有很多大小不等的蚯蚓从马路旁边的草丛里向马路上爬,大约有数千条。不少早起晨练的人们都停下来观看,居民们纷纷议论是否与天气变化有关系。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众多蚯蚓大部分已经壮烈“阵亡”,爬满马路的蚯蚓一部分被过路汽车碾死,剩下的因没有潮湿的土壤环境,都被太阳活活晒死,到下午的时候几乎都已经变成了“干货”。附近的清洁工人只能再次上路,清扫大量的蚯蚓尸体。

  家住附近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她以前从没见过。以她的经验来说,蚯蚓雨天才会钻出地表,受到雨水滋润后又会爬回地下,可这几天天气一直不错没有下雨,这些蚯蚓爬出来然后就死掉了,没有逃命,让她觉得不可思议。

  疑与天气变暖有关

  据青岛动物园有关专家介绍,蚯蚓的生活习性是喜温、喜湿、喜暗、喜透气、怕光、怕震,蚯蚓喜欢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中,它怕冷也怕热。那么众多蚯蚓何以集体出现呢?

  据分析,蚯蚓是依靠体表黏液直接从土壤缝隙中获得氧气的,上周下雨比较多,气温比较低,由于近日天气突然转暖提供了适宜的温度,蚯蚓对温度比较敏感,可能是突然有了从冬天到春天的感觉,所以都从土壤中钻出来了,加上可能天气干燥土壤中的氧气不足,蚯蚓就不得不从土壤里钻出来获得足够的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