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北京十一黄金周7天商家进账近30亿 同比增16.7%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十一”黄金周7天日均销售额达4.2亿元,商家“进账”近30亿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7%。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5日表示,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对北京市13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抽样监测显示,今年节日期间百货商场同比增长17%,连锁超市同比增长12%,餐饮同比增长53.6%。

  据介绍,由于今年“十一”是奥运会后的第一个长假,加上购物季“金色消费”“京郊秋色”等活动,今年的“黄金周”与往年相比,呈现一些新的特点。

  购物季促销力度加大,应季商品销售强劲

  奥运会刚过,京城商家纷纷备足应季商品,各式新款秋装、鞋类、箱包抢登节日消费市场,一些商家在应季商品和新品推广时加大了促销力度。比如参加购物季的西单商场举办了“精彩华诞、九州同庆”的主题活动,百货类商品5折起;翠微大厦等商场服装服饰类商品8折优惠等。

  据对参加购物季的18家商场监测显示,节日7天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8.9%,黄金周期间,王府井百货、西单、贵友等大型百货商场节日期间累计销售增长都在20%以上,其中秋装、鞋、箱包销售增幅均超过25%。

  奥运“新人”国庆婚礼,金饰品、家电产品销售火暴

  奥运会带来了结婚热,许多“新人”在奥运会期间领证,国庆期间举办婚礼,一些商家不失时机地举办以婚庆为主题的促销活动。尤其是黄金、钻石、玉石饰品销售火暴。仅“菜百”一家,日均销售就达10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超过20%;日均客流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家电整体销售比去年同期也大幅增长,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家电销售看好;消费档次也在提升,新婚家庭对高端家电的销售起到了拉动作用,彩电中合资品牌的平板彩电占到了主导位置,占彩电销售的70%左右。

  品味特色美食,餐饮销售大幅增长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对37家餐饮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节日7天营业额累计达到11494万元,同比增长53.6%。特别是一些老字号企业和特色餐饮受到青睐。

  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节日期间,北京商家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餐饮企业吸取三鹿奶粉事件的教训,自觉加强食品安全控制,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坚持少盐、少油的制作方法。

  奥运旅游热带动餐饮市场持续升温,餐饮消费屡创新高,每日营业额均超过1500万元。特别是10月1日,营业额同比增长64.1%。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节日七天销售同比增长达到50.3%,客流同比增长55%。

  婚宴火暴,老字号成为首选。华天集团节日七天包桌总数达到7000多桌,包桌数量同比上升超过30%;鸿宾楼共接待婚宴400多桌,老字号名店又一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倍多,烤肉宛、曲园酒楼、砂锅居、同和居的婚宴同样爆满。

  体验“京味”文化,特色商业街游客云集

  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市商务局和旅游局共同向国内外游客特别推荐了10条特色商业精品旅游线路。“十一”期间,北京的特色商业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代表老北京商业的前门大街和大栅栏商业街、城市中的自然美景什刹海景区及周边的商业街烟袋斜街、南锣鼓巷酒吧街以及秀水、红桥市场等,都成为人们“十一”休闲的好去处。

  此外,节日期间郊区度假,也已成为京城居民重要的休闲方式。民俗旅游带动了郊区商业企业销售增长,也带热了乡镇农家店销售。房山华冠位于十渡的农家店平日日均销售额为500元左右,“十一”期间日均销售额为2500元左右,增长了4倍;怀柔二兴益位于青龙峡附近的大水峪店“十一”期间日均销售额较平日翻番;延庆夏都顺祥位于柳沟的农家店从平日日均销售600元左右上升到“十一”期间的2000元左右;密云大星发位于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农家店日均销售额从平日的1000元左右增长到“十一”期间的4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