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平安投资富通损失157亿元 对其利润影响大(图)

9月27日,26日受富通集团股价暴跌的影响,中国平安盘中曾一度跌停,收盘大跌8.25%,离发行价只有一步之遥。据悉,投资富通集团股票的市值变动损失人民币157亿元。中新社发绍常 摄

   9月27日,26日受富通集团股价暴跌的影响,中国平安盘中曾一度跌停,收盘大跌8.25%,离发行价只有一步之遥。据悉,投资富通集团股票的市值变动损失人民币157亿元。中新社发绍常 摄


  平安投资富通损失157亿元 对其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图)

  中新网10月5日电10月6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根据审慎原则及相关会计政策,公司拟在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减值准备的会计处理,把在公司2008年9月30日净资产中体现的约人民币157亿元的市值变动损失,转入利润表中反映。此项会计处理将对公司前三季度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不过,中国平安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集团资本金充足,偿付能力超300%,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中国平安强调,公司对富通集团股票的总投资成本为人民币238.74亿元。此次减值准备后,公司资本金充足,财务基础稳固,偿付能力仍将保持在300%以上,完全可以满足各业务单位的发展需求。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稳健发展,客户权益会得到充分保障。此次会计处理将只对公司2008年的利润产生影响,公司预计会在明年恢复到正常的盈利水平。

  公告指出,做出此项会计处理后,中国平安的每股净资产和现金流均不受影响。集团资本充足,将根据业务发展和整体战略的需要及时为各控股子公司进行增资以确保各子公司偿付能力和资本充足率符合监管要求,并为其未来业务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本支持。集团旗下各子公司所有客户的利益均不受影响。集团计划启动向平安人寿增资人民币200亿元的相关程序。

  公告还指出,中国平安拟以21.5亿欧元的对价投资富通投资管理公司50%的股权的交易将会终止。这是由于目前市场环境及状况,经公司与富通协商,估计交易完成的先决条件无法完全满足。

  中国平安表示:根据保险业的经营规律和特点,公司从去年开始进行海外投资的尝试和探索,旨在通过全球性的资产配置,改善保险资金的资产负债匹配久期风险,规避单一经济体经济发展的周期性风险。

  当初投资富通的主要考虑是:富通是欧洲领先的金融集团,有着良好的公司治理、既往业绩及适合公司需求的分红政策,与公司的保险基金久期较为符合。根据富通的历史业绩,公司以及财务顾问所进行的财务模型测算,该项投资能为平安带来稳定和长期的回报,与平安寿险的长期负债是很好的匹配。同时,该项投资也可以进一步优化平安资产的全球化合理配置。另外,除了获得财务投资的价值外,平安还可以引进、学习其综合金融、资产管理及交叉销售等方面的领先经验和技术,增强平安在本土的整体竞争力。

  由于遭遇百年一遇的全球性金融风暴冲击,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及富通股价出现深幅调整,对此,中国平安在此前的中期业绩报告时,已在资产负债表中的净资产项下反映了该笔投资的累计损失。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将充分总结此次事件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检视海外投资的策略、程序和风险管控措施,改进运作机制,继续致力于公司长远稳健的发展,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根据公告,截至2008年9月30日,除前述富通集团股票投资以外,中国平安海外投资组合账面价值中主要包括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和基金投资约人民币75.94亿元,以及现金及银行存款约人民币15.80亿元。

  根据此前中国平安保费收入公告,中国平安今年前8月未经审计的累计保费收入为约885.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8%。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