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98年10月6日 军队武警部队政法机关不得经商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于10月6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了军队武警部队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工作会议。会议以邓小平同志关于反腐败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江泽民同志最近几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重大决策,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研究讨论了实施方案,着重对下一步企业的撤销和交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有关方面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扎实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与所办经营性企业彻底脱钩的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在讲话中说,两个多月前,中央在部署开展反走私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的同时,作出了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一律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决定。这一重大决策公布后,立即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胡锦涛说,党中央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江泽民同志在最近几次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了这项决策的重大战略意义,明确提出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必须停止一切经商活动,立即同所属单位办的一切经营性公司彻底脱钩。军队、武警部队要全部“吃皇粮”,政法机关也要全部“吃皇粮”。必须把这项重大而复杂的工作抓得很紧很紧,要真抓实干,务必达到预期目的。江泽民同志的多次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一定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认真贯彻。

  胡锦涛在讲话中就实施方案中关于企业移交、撤销的范围,企业交接的原则、方式与步骤,保证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履行职能所需经费,妥善安置有关人员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胡锦涛强调,现在,中央关于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工作的大政方针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更大的气力狠抓落实,务必达到既定的目标。他着重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第二,要不折不扣地按政策办事。一定要严格执行政策,坚决维护政策的严肃性、权威性。该交的企业要毫不含糊地交出去,决不能交亏不交盈;该接的企业要毫不犹豫地接过来,决不能接好不接差;该撤的企业要毫不手软地撤销掉,决不能变相保留;该脱钩的企业要彻底脱钩,决不能藕断丝连,明脱暗不脱。

  第三,要加强协调配合。要提倡步调一致,齐心协力,不在工作中推诿扯皮;提倡从大处着眼,不去纠缠一些枝节问题;提倡讲风格,顾大局,不能只考虑局部或小团体的利益。只要军民一心,军政一心,上下一心,协调配合,就一定能把工作搞好。

  第四,要保持大局稳定。

  第五,要严格执行纪律。目前,这项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中央已经明文规定了五条纪律,必须严格遵守,令行禁止。对于那些不听招呼,顶风违法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党纪、政纪、军纪严肃处理,触犯刑律的要依法惩处,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第六,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领导机关要带头执行中央的决定,首先做到本机关与所属的企业尽早脱钩,尽快移交,给基层作出榜样。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也讲了话。他说,我军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来都是听党的话、自觉跟党走的。不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不管条件怎样艰苦,形势怎样复杂,牺牲有多么大,只要党和人民召唤,我军就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没有丝毫的犹豫和迟缓。在今年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紧急关头,江主席一声令下,我军三十多万官兵闻风而动,英勇奋战,以血肉之躯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同人民群众一道,谱写了一曲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这次党中央、江主席决定军队和武警部队不再从事经商活动,我们就是要像抗洪抢险那样,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做好样子,向党和人民再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发扬我军顾全大局的优良传统,坚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人民网资料)

    延伸阅读:

    2000年10月6日 中国飞行员穿越太湖大桥桥洞

    1999年10月6日促进全面禁核试条约生效大会举行

    1981年10月6日 埃及总统萨达特遇刺身亡

    1976年10月6日 粉碎“四人帮”

    1973年10月6日 第四次中东战争斋月战争爆发

    1949年10月6日 我国与朝鲜建交

    1940年10月6日 黄桥决战取得胜利

    1905年10月6日 俄国爆发铁路工人大罢工

    1866年10月6日 清政府批准筹设天津机器局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