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学生流到来车站吃不消 工作人员客串黄牛帮打车

  昨天,南京迎来返程客流的最高峰,约有20万人回到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不停地放空客出去接人。

  面对汹涌而至的学生流,该站特意在停车区辟出一块搭起了帐篷候车室,然后组织他们一起返校。然而由于运力不够,江宁校区的车多一点,仙林则有点顾不及,车站工作人员忙着帮他们“组团”打车。

  大量空客被“放”出去

  为了让旅客都能安全返回南京,前天南京超过80多辆机动客车都被放空到苏北、安徽、河南等地,昨天早晨从当地运送旅客回南京。

  昨天,记者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还能看到,不停地有空车从站里驶出。

  该车站“李瑞班”副班长陈炯介绍说:“苏北、安徽等地,返程的客流相当大,但是没有车回,获悉此情况后,我们车站从前天起就往这些地方投入大量的空车,比如盐城方向,是15辆,今天我们又派了四五辆车子,都是放空过去的。司机前天就已经到位,要在当地住一个晚上,然后早晨从那里带旅客过来。”

  车站人员临时客串“黄牛”

  为方便学生流的回校,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昨天在站里专门搭起了帐篷候车室,这里排着整齐的五六条长龙。陈炯介绍,这些学生主要前往仙林和江宁两个大学城,站里特意配了学校直达班车,但是因为车少调度不过来,他们就暂停发往仙林大学城的班车。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江宁大学城的班车过来后,由车站工作人员举牌带队前往乘车,非常有秩序。而去仙林大学城的,车站工作人员也没有不管,他们临时当起了“黄牛”帮这些学生“组客”,4个一辆出租车,“这样还是比较划算的,大概也就折算到10块钱一个人吧。”该站透露,预计下午3点以后运力就会稍空,届时他们也会抽调出一些大巴帮助仙林校区的学生回校。

  提醒:

  从今天开始,南京各个长途汽车站将恢复正常,车票预售期也将由黄金周期间的10天恢复为5天。而火车站站台票也将在8日起开始销售。

  快报记者 毛丽萍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