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张宝顺在朔州市检查奶制品生产并看望“问题奶粉”…(图)

  山西日报> A版> A1 时间:2008-10-06 02:3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图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山阴县与奶农亲切座谈。

  陈兴雄 摄

  本报10月5日讯(记者安玉)今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一大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就赶往朔州市山阴县的奶制品企业、奶牛养殖小区和奶站,了解奶业规范整顿、奶制品生产和奶牛养殖情况,并到朔州市中心医院看望因食用“问题奶粉”接受救治的婴幼儿。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功夫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要严格奶制品生产管理和质量检测,加强奶制品市场监管,落实好对奶农的扶持政策,全力救治“问题奶粉”患儿,促进奶制品行业健康发展,让广大消费者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副省长胡苏平一同参加调研。

  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十几辆送奶车整齐地停在院里,正在进行牛奶取样检测。张宝顺走上前问送奶的奶农李伯谨:“奶源的质量如何保证,如何进行监督和检测?”“"问题奶粉"发生以后,我们奶站加配了检测人员,质检、畜牧、乡镇、企业派人进驻奶站,与奶站工作人员共同把关,实行鲜奶收购联保,从挤奶、奶罐铅封到运输都严格监督,拿到合格的四联单,才能进入企业等待检测,做到了万无一失。”张宝顺听了李伯谨的回答十分高兴,他要求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证奶源质量。

  在“问题奶粉”销毁点,质检、工商人员正在销毁一批召回的“问题奶粉”。张宝顺对工商、质检人员说,要把所有的“问题奶粉”全部召回销毁,防止流入市场损害婴幼儿。特别是要深刻汲取这次事件的沉痛教训,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堵塞漏洞,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证奶制品的质量安全,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证奶制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张宝顺来到生产车间仔细询问设备清洗检修和企业复产情况,还来到质量检验室察看检测流程。当得知企业加大技术设备投入,又购置了三台检测设备,加强了检测力量,已经恢复生产时,他语重心长地对企业员工说,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绝不能不顾群众身体健康、搞弄虚作假毁了企业的信誉。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全面加强企业各项管理,形成覆盖整个生产过程的质量体系,从奶源、加工、检测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抓住奶制品行业整顿的机遇,全面进行整改,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生产出让群众放心食用的奶制品,以实际行动恢复企业的市场信誉。张宝顺还信步走到恢复生产后的产品展台前,带头喝下了一杯放心奶。

  在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阴县八里庄人畜分离奶牛养殖小区,张宝顺察看奶牛饲养情况,详细询问挤奶、保鲜等具体做法,并与奶农进行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养了多少头奶牛?”“奶牛合作搞得好不好?”“"问题奶粉"对乡亲们的收入有没有影响,还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哪些困难和问题?”张宝顺不时地问大家。“影响肯定有,但市里给每头奶牛补贴了15元,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感谢党和政府!”“希望政府多出台扶持奶牛养殖的惠民政策,特别是当前要帮助奶农解决饲料问题。”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听了大家的话,张宝顺对乡亲们说,“问题奶粉”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也影响了广大奶农的收入,整个产业链条都受到了影响。当前,关键是要加大治理整顿力度,加强质量检测和市场监管,恢复消费者对国内奶制品企业的信心,放心消费国内企业生产的奶制品。这就需要包括奶农在内的各个方面共同努力。对奶农来说,就是要把奶牛养好,从饲料、防疫等环节把好关,特别是要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的集中饲养,为奶制品企业提供放心的奶源。

  张宝顺十分牵挂“问题奶粉”患儿。下午,他来到朔州市中心医院专门看望接受救治的婴幼儿。尽管是国庆长假期间,但医院设立的“问题奶粉”患儿检查门诊正常开放。张宝顺对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在结石科的专门病房里,张宝顺向还在接受治疗的孩子们送上了慰问品。家长们发自内心地说:“孩子好多了,过几天就能出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张宝顺向大家说,“对"问题奶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免费救治患儿,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救治好婴幼儿。”他还鼓励医护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耐心细致地进行检查,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抓紧治疗,不能漏过一名患儿。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伯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