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北一老农称目睹野生东北虎吃掉自家黄牛(图)

老孟说,他的牛就在这儿被虎吃了
老孟说,他的牛就在这儿被虎吃了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珲春东北虎自然保护区的野生东北虎咬死、吃掉附近农户家牛的事件屡见不鲜。9月29日早晨,上山找牛的农民老孟称目睹了老虎啃咬自家黄牛的场面,吓得他躲避多时,等老虎离开后才敢出来。

  老孟是珲春市哈达门乡马滴达村村民,家里养了30多头牛,是当地养牛大户。据他本人讲,9月28日下午,他发现自家散放在山上牧场里的牛少了一头,于是9月29日一大早,他就约了两个村民一起到山上寻找。

当他来到南别里沟牧场大概5.5公里处,就听到不远处有树叶被踩踏的声音,在早晨寂静的山林里显得格外吓人,他顺着声音望过去,在大概100多米远的地方,一只大老虎正趴在牛尸旁,啃咬着牛肉,他吓得急忙躲进树丛里,连气都不敢大口喘。

  过了一会儿,老虎可能吃饱了才离开,走进密林深处。等老虎完全消失,老孟才敢战战兢兢地来到死牛跟前,他认出这正是自家丢的那头牛,牛的臀部、内脏被吃没了,就剩了头和腿部还残留着。他急忙下山报告给有关部门。

  老孟说,虽然很害怕,但由于多年在山区生活熟悉了老虎的习性,他知道老虎如果吃饱了就不会伤害人,只要人不去骚扰,老虎就不会主动袭击人,所以对自己能够脱险倒是不太意外。

  9月29日上午,珲春市林业局和东北虎自然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初步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东北虎吃牛事件。老孟损失的这头牛将由国家财政补偿。

  更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午饭后,再次回到现场查看时,发现上午还在的牛头不见了,现场多了一些拖痕,大家分析最大的可能就是东北虎再次回来拖走了牛头,到别处吃去了。

  记者了解到,老孟家今年以来有3头牛被老虎咬死吃掉,哈达门乡马滴达村今年也多次发生东北虎袭击家畜事件。这起事件是今年发生的第52起东北虎袭击家畜事件,也是有历史记录以来的第208起。

  频繁发生的东北虎袭击家畜事件证明了珲春东北虎保护区内东北虎的活跃状态,也再一次向人们提出了保护野生动物和人类生产生活如何共同发展的课题。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