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手机号被街头叫卖

  本报讯 (记者张丹羊、刘晓星、李栋、王鹤、刘旦)“最新款三星手机、佳能照相机、名牌MP4等,厂家直接供货,货源充足,迎国庆特价优惠,欲购从速”;“国庆节到了(来自一个陌生号码),祝你节日快乐!我今天点了一首好听的歌给你听,赶快拨打125×××”;“尊敬的×××用户:您的银行卡于×月×日在××商场消费5000元,将于次日结账。
如有疑问请咨询136××××××××”……

  国庆期间,利用“黄金周”休闲时间进行网络购物、上网聊天,短信问候的人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各路行骗“高手”也四处出击,无不盼着借国庆之机钓到一条“大鱼”,过个“肥”节。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招,广州市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犯罪分子窃取、盗用、挪用他人信息资料从事非法活动,谋取不正当利益,已成为新的犯罪问题,要注意妥善保管和谨慎使用个人信息资料,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诈骗方式技术含量越来越高

  天河一位派出所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诈骗都是在街头耍点小把戏,就像电影《疯狂的石头》中用可乐中奖的方式骗你上当,没什么技术含量,而现在的诈骗都是利用电话和网络,甚至还借助高科技设备作案,被骗了之后都不知道是谁骗了你,是怎样上当的,“明明坐在家中喝茶,突然之间,银行卡上的钱就全部不翼而飞”,这种案件在取证和侦破上都有很大难度。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何广平在就公安信息化问题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信息资源共享是以后发展的趋势,但信息的使用也需要进一步寻求法律的保障。何广平以其亲身经历说,他身为公安厅的副厅长,手机号码都不知怎么会流传到社会上,居然经常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甚至还有推销的电话,公安网监部门调查后发现,他的手机号竟然被制成了资料光盘在佛山的街头公然叫卖,而上面还有另一位副厅长的手机号码。

  个人资料任人倒买倒卖

  家住天河的公务员张先生说,以前大家对垃圾短信的态度是“很烦很无奈”,现在则变成了“很怕很震惊”,家住荔湾的吴伯对于陌生来电也有一种恐惧感,“当接到陌生的号码,对方问你是不是本人时,第一反应是"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商家获取用户资料的途径有很多,如问卷调查、网络等,很多网站在进行用户注册时,都要求用户提供真实的个人资料。广州胜伦律师事务所的肖律师说,银行、保险公司、医院、房地产公司,车管所、工商局……这些都可以成为个人用户资料的供应商,个人资料成了任人倒买倒卖的公用地,每个渠道每个人出售用户资料的法律风险与罪恶感都很低,另一方面,被出卖的用户即使屡受短信或电话骚扰,依然投诉无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广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