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老师登山失踪四天续:多支救援力量在搜救

任铁生资料照片。近日内有发现任铁生的市民可拨打绿野救援队电话: 4006009958。 绿野网站供图
任铁生资料照片。近日内有发现任铁生的市民可拨打绿野救援队电话: 4006009958。 绿野网站供图

消防队员正在大山中进行搜救。 本报实习生王苡萱摄
消防队员正在大山中进行搜救。 本报实习生王苡萱摄

  《地理老师独自登山失踪四天》追踪

  多支救援力量加入搜救行动

  本报讯(记者苏季)昨天,本报报道了北京五中分校地理老师任铁生在门头沟独自爬山后失踪一事,绿野救援队的驴友们已先后组织了三次搜救(详见本报昨天06版)。昨天一早,永定消防中队、京西HAM联盟也加入进来,多支搜救力量在门头沟田庄镇南山村再次集结,展开第四次搜救。这是自搜救行动展开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搜救人员数量已增至近70人,但截至昨晚7点,搜救人员仍未发现任铁生老师的下落。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追寻“鞋印”再上山

  前晚搜救行动结束后,多名驴友根据在禅房和琅洞之间发现的“鞋印”方向连夜制定出新的救援方案,决定从距离搜索路线较近的田庄镇南山村出发,沿途向琅洞和张家山方向搜索。

  昨天是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陆续返京的20多名驴友也加入到搜救队伍。同时,从广播和网上得到消息的京西HAM联盟为救援队提供了7辆汽车,永定消防中队也派出山岳救援经验丰富的10名消防员,携带绳索和担架等工具上山搜救。

  为方便与前方人员联络,昨天搜救人员将指挥部设在了妙峰镇炭厂村。上午10点,驴友、永定消防中队、京西HAM联盟在南山村集结,兵分六路进发。

  昨天仍是雨天,由于连续降雨,山上气温已经降到5摄氏度左右。因水汽大,能见度最好时也只有两百米左右,搜救环境恶劣。附近村民介绍,因为今年门头沟地区“雨水好”,树木茂盛将深沟掩盖,人在行进途中如果稍不留神,便有踏空的危险。由于昨天搜索的山路已有几年无人涉足,有的地方杂草达一人多高,搜救人员只能采取“硬闯”的办法,戴着帽子强钻、斜肩闯过或用双手拨开前进。

  学生网上为老师“祈福”

  “任老师,您一定不会有事的!再困难,也要坚持住”、“任老师,一定要平安的回来啊”……10月2日下午,在北京五中分校的百度贴吧里,一篇名为《任老师爬山失踪了》的帖子被放到了置顶位置。帖子中,学生们为任老师的失踪焦急和担忧,他们在网上为任老师祈福,希望他能够平安回来。与此同时,从10月3日早9点开始,《关注搜寻最新动态》的帖子也被放到五中分校百度贴吧的置顶位置,学生们在网上时刻关注着搜救任老师的最新进展。

  北京五中分校校长杨女士说,任老师是学校初中年级的史地政教研组组长,负责教授初一和初二年级的地理课。“他是一名非常和蔼的老人,与同事关系融洽,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大哥’。”杨女士说,教学上,任老师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在北京五中分校,初一和初二年级都设有地理社会实践课,任老师利用自己的地理知识和登山经验,为学生举办“定向越野”活动,并在香山北坡为学生开辟出一条社会实践道路,每到初二上学期,他便带领学生来到户外,研究地质断层和植物特点。

  学生们在得知任老师失踪的消息后,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大家都不愿意相信任老师真的失踪了。很多同学纷纷表示要到现场帮助寻人,但出于安全考虑都被校长拒绝。

  学校家人不放弃

  昨晚,记者与任铁生的爱人楚女士取得联系。“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楚女士说,任老师喜欢爬山,近20年来身体一直很好,虽然他已经失踪5天,但家人一直没有放弃。

  和他们一起坚持的,还有任铁生学校的同事们。从2日救援行动开始,北京五中分校的校长和书记一直在协调相关部门并参与搜救。五中分校的校长杨女士说,她在1日傍晚得知任老师爬山失踪的消息后,迅速联系交通台播放寻人启事,此后,她陆续接到老师们打来的电话。

  10月3日,20余名年轻的教师放弃休假,打印寻人启事,并亲自驾车来到门头沟,在任老师可能出现的马路沿线张贴寻人启事,并一路询问路边商人和村民,希望能找到一些有用线索。

  截至昨晚7点,各组搜救人员陆续从山上撤下,但仍然未发现任老师的下落。驴友们表示,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任老师生存的希望已经很小,但其家人一直坚持,他们也一定尽全力继续搜寻,不会放弃。但因为长假结束,很多驴友将开始正常工作,今天的搜救规模将缩小。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记者: 苏季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